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水客一部iPhone6赚过万 运营商佐证:年内入华无望

胡亚平

2014年09月17日08:32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水客一部iPhone6赚过万 运营商佐证:年内入华无望

  网友: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卖肾了

  运营商:新机年内或无缘内地市场

  每次苹果发布新手机就是水客们的收获季,9月9日,苹果发布第六代智能手机后,中国内地再次无缘首发,而中国香港则成为首发城市,一时间,各路水客如打了鸡血般蓄势待发。不少淘宝店已提前多日收取订金,以高于正价近万元的价格接受预订,如此暴利却预订者众。记者昨日从相关运营商处获悉,由于iphone6未能获得内地入网许可证,可能年内都将无缘内地市场。

  9月12日下午3时,是中国香港作为首发地开售iPhone6的时间,因为新款手机数量有限,引起全城疯抢,甚至不少广州本地人也加入了刷机抢手机的行列,导致苹果官方预订网页几乎瘫痪。

  淘宝一家专门发售港版水货手机的店主早在半个月前就在店内挂出预订新款手机的链接,其中金色128GiPhone6plus要价18600元,比正价足足贵了12000元左右,价格翻了近3倍,即便如此,仍有人下订购机。

  除了专业水客,不少前往美加地区的普通游客也看中这一商机,想要捞一笔,一名10月打算前往加拿大的网友就在论坛里发帖,可以帮忙代购16G版的iPhone6手机。一台128GiPhone6 plus的到手价格将高达14800元,纯赚近8000元。难怪有水客在网上直言,抢到iphone6就像抢到现金一样,暴利非常。

  有网友戏言,“抢到两台iphone6,卖一台留一台,等于白得一部手机还有赚,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卖肾了。”

  海关:一台没事两台有问题

  记者昨日连线深圳海关,有关负责人表示,根据海关总署公告2010年第54号规定,手机则属于国家规定应当征税的20种商品,需按10%缴纳关税,其中触摸屏手机关税需另外计算。而对于“单一品种限自用、合理数量”的规定,有关负责人表示,对个人仅携带一部手机进境的,可以认定为合理数量。如携带两台及以上的,海关查出后有可能会认定为非自用合理数量。对超出自用合理数量范围的物品,有可能会被要求退运或按照货物规定办理通关手续,而对于携带数量特别巨大的个人将可能立案处理。

  入网许可证成大难题

  记者昨日连线某业内人士,据其透露,尽管运营商们都非常期待苹果新产品尽快上线,但是目前来看,iPhone6仍未获得准许进入内地市场的入网许可证,这意味着,手机今年内都可能无缘内地市场。他表示,新版iPhone6在中国内地的开售时间暂无法预期。

  昨日,也有媒体证实,在8月底,苹果曾针对中国内地制定了数千万的备货计划,并且已经投入生产,目前,内地版iPhone 6已经生产了10万至30万台。但现在,苹果不得不把内地市场的备货计划暂停。

  盲目买水货小心“白苹果”

  通信工程师石先生告诉记者,不是所有的iphone6都通吃2G/3G/4G网,与iPhone5s一样,iPhone6同样对4G网络有不同的频段支持。目前中国内地运营商用的4G网络是TDD模式,也就是TD-LTE。移动、联通、电信都属于TD-LTE网络,并且只有4个频段,分别是38、39、40、41,因此,如果购买的水货iPhone6的型号不支持这4个频段,则意味着无法连入4G网络。其中以港版iPhone6来看,共有两类型号,其中一类只能支持FDD,内地目前有40个城市有FDD试点网络,如果不属于这40个城市,则只有一种型号的iPhone6 可使用内地普遍使用的4G网络。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