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尹汉宁:"走出去"、"融合"及"延伸"是期刊三大发展机会

2014年09月18日14:24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湖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尹汉宁
湖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尹汉宁

人民网武汉9月18日电(记者 宋心蕊) 2014中国(武汉)期刊交易博览会今天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帷幕。湖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尹汉宁在刊博会主论坛——2014中国期刊媒体国际创新发展论坛上致辞。尹汉宁提出,期刊具有潜在的商业优势,有三个方面的发展机会:“走出去”、“融合”及“延伸”。

尹汉宁表示,期刊在媒体中具有独特的地位。他说:“期刊定期刊发,经过一段时间的准备,对某一个行为实践,或某一个专业领域的某一个选题进行集中分析。期刊的特点是专业性和专业精神,它是有思想深度、有知识浓度,有温度的媒体。”

尹汉宁认为,期刊具有潜在的商业优势,有三个方面的发展机会。一是在国际交流当中发展,主管部门一直在推动期刊“走出去”,为国际分享中国发展机会创造条件,提供服务。在服务过程当中,期刊自身也会得到发展。二是在融合当中寻求新的发展机会。纸质媒体在全媒体时代怎么运用互联网技术,怎么运用新媒体的新传播方式,是需要直接面对,而且积极反应的现实问题。三是在延长生产链条、延伸文化产品当中寻求新的发展机会。比如面向年轻女性读者的《知音》,延伸产品有《知音漫客》。《知音漫客》又延伸到动漫产业,这就延长了产业链。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