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第十届中俄大众传媒发展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4年09月18日14:57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18日电 (燕帅) 今日,由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传播学部、中国人民大学新闻与社会研究中心、莫斯科大学新闻系等单位联合主办,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传播学部传播研究院承办的“第十届中俄大众传媒发展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京举行。本次研讨会的主题为“国际传播与国家发展”,来自中俄两国十几所大学、官方科研机构以及传媒业界专家学者等参加研讨会。

上午的开幕式由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传播部传播研究院院长雷跃捷主持,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廖祥忠教授、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王冬梅、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传播学部副学部长、中国纪录片研究中心主任何苏六、人民大学新闻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郑保卫、俄罗斯莫斯科大学新闻系安德烈 维尔科夫斯基等嘉宾致开幕词。郑保卫教授介绍中俄大众传媒发展国际学术研讨会已经是第十年举行,为中俄两国传媒学术发展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

复旦大学志德书院院长童兵、原国家广电总局副总编辑黄勇研究员、俄罗斯乌拉尔大学新闻系玛丽娜 缅斯尼科娃教授、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程曼丽教授、央视俄语频道总监丁勇等中俄专家围绕传媒改革、媒体合作、传媒教育、传媒文化、传媒与中俄关系等问题发表主题演讲。

本次研讨会共分“国际舆论引导与国家形象建构”和“国际话语权与国际传播战略”两个分会场。与会者宣读了提交的学术论文,并回答了现场提问。会议论文涉及我国对外传播、特别是对俄传播的战略问题、俄罗斯传媒发展的新动向、俄乌矛盾背景下的区域媒体舆论斗争、中俄国家形象与公共外交的策略比较、中俄对外传播的媒体个案研究等当前中俄大众传播领域的热点议题。

中俄大众传媒发展国际学术研讨会是中俄学者在大众传媒研究领域看展学术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从2005年开始,由莫斯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每年轮流举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九届。

分享到:
(责编:燕帅、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