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新片《心花路放》试映 密集笑点中多了一份感伤

周南焱

2014年09月18日07:15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这一回,宁浩讲了个情感故事

今年国庆档,导演宁浩和主演徐峥、黄渤“铁三角”打造的《心花路放》,堪称是票房主力之一。该片前晚在京提前试映,密集的笑点,让观众笑得前仰后合。不过,这部影片虽然喜感十足,且依然具有荒诞感,但少了宁浩标志性的黑色幽默,多了一份温暖的淡淡感伤。

黄渤、徐峥在宁浩导演的影片中已经是四度合作。此次在《心花路放》中,黄渤扮演一个失意的歌手,婚姻失败的他徘徊在情感阴影里。徐峥则扮演一个根本不相信爱情的制片人,为了帮助黄渤走出婚姻的阴影,开车带他踏上“猎艳”之旅。片中两人在路上碰到不同女性角色,展开了各种“泡妞”手段,相互揶揄、搞笑的桥段,可谓层出不穷。

宁浩的电影一向注重营造荒诞的喜剧感,在《心花路放》里也不时出现。影片拿《阿凡达》开起了玩笑,片中天门山景区出现了《阿凡达》中的潘多拉星球外星人的表演节目,这段情节虽然荒诞,却来源于现实新闻事件,讽刺性很强。宁浩甚至还把大妈跳广场舞这类场面,也安插进了电影里,令人忍俊不禁。不过,相比之前的《疯狂的石头》《无人区》,这部影片没有多少黑色幽默,也没有多少暴力戏份。

此次《心花路放》中出现的美女角色颇多,袁泉、周冬雨、张俪、马苏轮番亮相,或是出演矫情的女文青,或是扮成痴情的龙套演员。其中最让人惊讶的当属周冬雨,她出演一位很有个性的90后美发师,向黄渤逼婚。但片中这些女性角色,无不被拿来讽刺了一番。就连徐峥出演的制片人,也带有当下一些男性拈花惹草的特性,成了一个被讽刺的角色。

不同于宁浩以往影片粗狂野性的风格,《心花路放》在刻画人物性格方面,也更注重情感上的细腻体现。黄渤精湛的演技得到充分体现,片中有几场哭戏,展现了他的情感爆发力。袁泉独行的那段旅程中,也总是不时流露出感伤的元素。从以往电影“脏乱差”的风格到《心花路放》暖心治愈风格的改变,对此宁浩解释,“以前我可能不会拍一个情感故事,但是现在觉得情感这事儿我好像有点儿想法,有点儿了解了,那我就给你讲一个。”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