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首部禅文化纪录电影面世 央视将播《禅境宜春》

肖扬

2014年09月18日07:57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央视将播《禅境宜春》

  由宜春市人民政府、中央新影集团联合出品的《禅境宜春》将于明日22点50分在央视10套播出。

  《禅境宜春》是我国第一部以禅文化为主题的纪录电影,台湾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大师为本片题写片名。该片拍摄历时一年,主要拍摄地集中在江西宜春,摄制组来到临济宗的祖庭宜丰黄檗寺、曹洞宗的祖庭宜丰洞山普利禅寺、沩仰宗的祖庭洪江仰山栖隐禅寺、上高尼众道场九峰禅寺等地,还在明月山脚下明月书画院,拍摄了宜春画家任静现场以百丈寺的禅宗公案“野狐禅”为主题作画。

  此外,影片还讲述了很多禅宗公案故事,并首次运用水墨剪影的创新手法进行故事演绎,每个故事都切入人们的生活,融入宜春的地方文化、美丽风景,是在影片视觉表达上一次大胆的创新。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