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中国首部4K纪录片《第三极》发布主题音乐

祖薇

2014年09月18日07:57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纪录片《第三极》发布主题音乐

  中国首部4K纪录片《第三极》日前发布主题音乐和预告片。该片主题音乐由国际顶级乐团神思者(S.E.N.S)担纲打造,乐团两位成员深浦昭彦和胜木由佳里曾共同创作了侯孝贤执导的威尼斯影展金狮奖电影《悲情城市》的原声音乐。此次为《第三极》创作音乐,是神思者首次与中国本土制作的纪录片合作,也是国产纪录片邀请国际顶级乐团重磅打造原创音乐第一例。

  总导演曾海若围绕“大地的阶梯”、“与天地共舞”、“土地的吟唱“、“轮回的水声”、“森林的密语”等关键词句,介绍了《第三极》的部分内容,意图表现在现代西藏经典的传承,以及不同环境下,人与自然的动态平衡。曾海若眼中的西藏是“善良、热情、微笑的”,“胃口好而不浪费,爱孩子但并不强求”,“牧民时常跟我说‘来吧,喝杯酥油茶,喝完人就踏实了’,这样简单的幸福感在内地常常被愈来愈膨胀的欲望取代,而在西藏,一杯酥油茶却可以喝一辈子,每次喝都能从中获取不同的领悟。”

  总摄影师孙少光则与观众分享了拍摄的艰难。在他展示的照片中,有一组摄影师和夏尔巴人协作摘悬崖上的野蜂蜜的照片。他介绍,蜂巢位于悬崖200米高的岩缝中,悬崖下方就是湍急的河流,参与拍摄的摄影师自己就是攀岩高手,但拍摄时仍然需要4到5个夏尔巴人保护并放烟驱赶野蜂。摄影师带着特质的手套和面具仍然不能阻挡野蜂的进攻。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