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广电总局电话通知 劣迹艺人恐遭“封杀”

徐扬

2014年09月18日14:33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电总局口头通知 劣迹艺人恐“封杀”

2014年的娱乐圈负面新闻不断,名人、明星吸毒、嫖娼被抓的事件屡次发生。9月16日晚,电视剧研究者、影评人李星文发布微博称:“广电总局已通知,凡是有劣迹的导演、编剧、演员等主创人员参与制作的电视剧,要慎重考虑。”华商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卫视收到了广电总局的电话通知,但未有下明文规定,卫视台目前排期的电视剧作品中已经没有劣迹艺人踪影。

微博爆料:劣迹艺人恐遭封杀

从年初李代沫涉毒起,不断有明星陷入涉黄、涉毒的丑闻,8月13日,北京演出行业协会和各大演出公司签订《北京市演艺界禁毒承诺书》。各大演出公司将不录用、不组织涉毒艺人参加演艺活动。但这还仅仅限于舞台演出。

9月16日,电视剧研究者、知名影评人李星文发了这样一条微博:“本届政府的扫黄力度直追反腐,秋后算账的靴子落下来了:总局已通知,凡是有劣迹的导演、编剧、演员等主创人员参与制作的电视剧,要慎重考虑。估计慎重考虑就是不考虑吧。有些明星可以考虑改行了。”

有知情人士透露,不光是电视剧领域,一旦被划入“慎重考虑”范围的艺人,综艺节目也上不了,至于何时开始执行,该知情人表示:“估计很快就会实施,广电总局也许随后就会发文,也许停留在口头通知上,但电视台会执行的。”

卫视收到广电总局口头通知

昨天下午,华商报记者致电多家卫视相关负责人,求证是否接到广电总局的通知。多数卫视以“不清楚”为由婉拒记者采访。也有卫视表示“暂时没有接到通知”并罗列出随后四部已经排期妥当的剧目,但均无需要“慎重考虑”的艺人参演。有一家卫视在华商报记者表明不曝出其姓名以及电视台名称的情况下,明确表示收到了通知,“15号接到通知,是电话说的,不是很正式的书面通知”,另一家卫视也称:“还没有接到纸质通知”。

据悉,早在8月北京影视节目博览会上,多家影视公司制片人聚集一堂,重要议题便是列出目前影视圈的“危险人士”以及“潜在危险人士”。目前,外界猜测最多的是“劣迹”包括哪些?吸毒、嫖娼、出轨等行为是否要区别对待?某知情人透露,广电总局并没有给出具体名单,也没有明确“劣迹”包括的内容,只是传递了“慎重考虑”的精神。

柯震东新片内地撤档

实际上,劣迹艺人除了电视剧、综艺节目难在电台露面,想涉足电影领域同样受影响。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由九把刀编剧,柯震东、林依晨主演的电影《我的情敌是超人》原定10月24日上映,该片是柯震东涉毒被曝光后的第一部影视作品,但已在内地院线撤档。该片原定10月31日在港台地区上映,也传来了延后上映的消息。昨天,影片出品方之一光线传媒正式回应“上映日期需往后延,明年见”,并给出“仍在后期制作,关于艺人档期及宣传配合时间也需要台湾那边给出最终确认”这两点解释。

黄海波主演的电视剧《一场奋不顾身的爱情》处于停拍状态,他挂名监制的网络剧《怪咖啡》也被除名主创名单。文章因“出轨门”,先前敲定由他主演的电视剧《少帅》是否还会按计划开拍引发不少人的猜测。编剧宁财神曾在相亲节目《非诚勿扰》担任嘉宾,但涉毒被抓后节目组没有选择和他续约。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