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百发有戏”亮相 《黄金时代》带观众挣钱

肖扬

2014年09月22日07:54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黄金时代》带观众挣钱

  昨日,百度与中影股份、中信信托和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联合发布国内首个电影大众消费平台“百发有戏”,《黄金时代》为其一期产品,制片人覃宏携主演汤唯、冯绍峰、田原、袁文康、冯雷亮相。

  据悉 ,这款“百发有戏”为消费者量身定制,权益回报将与电影票房紧密挂钩。选择《黄金时代》作为一期产品,除了考虑到该片的题材以及豪华的主创班底外,也充分利用了百度即将上线的票房预测产品提供的数据支持。百度大数据部产品规划负责人祖峥表示,根据即将上线的百度票房预测的数据,《黄金时代》的票房预计将达到2亿至2.3亿元,若按此票房数字来计算,参与“百发有戏”的消费者将有机会拿到9%左右的权益回报。

  据介绍,“百发有戏”将于9月22日10点28分在“百度金融中心”和百度理财APP正式发售,最低起购门槛为10元,包含了多种极具参与性与互动性的套餐,例如获得明星专属“表白”视频、参与庆功晚宴等。其中最具创新的是“制片人权益章”,可根据《黄金时代》票房情况获得不同级别的回馈,票房越高,潜在的权益回报越大。这是国内互联网金融首款“消费+金融”的双重信托设计模式。

  《黄金时代》将于10月1日上映,昨日众主创也大力推荐。汤唯表示,电影拍摄了5个月,这段时间中,每位演员都和那个时代的作家有一次心灵上的“亲密接触”,非常难忘,希望观众能看到每个角色的那份纯粹和可爱。

  田原则说自己很幸运,可以参与到这部电影中,“《黄金时代》不是普通意义上的电影,它加入了很多实验性的元素。我更喜欢称许鞍华导演为‘许先生’,她教会了我们很多。”问及对该片的票房预计,主演们都不肯说出具体数字,但都希望多多益善。“这不是用票房衡量的一个戏,起码在我心里,它的票房是无限大的。”冯绍峰说。

  相关链接

  《黄金时代》代表香港“申奥”

  许鞍华新作《黄金时代》日前在香港首映,片方宣布影片将代表香港报名参加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角逐,这也是《桃姐》之后许鞍华代表香港报名奥斯卡的第二部作品。

  台湾方面此前已经确认将由导演赵德胤的《冰毒》代表台湾“申奥”,该片以小成本文艺片的格局打败了蔡明亮的《郊游》、钮承泽的《军中乐园》、马志翔的《KANO》等强敌。据悉,《冰毒》用接近纪录片式的写实手法,尖锐探讨面对穷困的乱世男女在缅甸边境卷入毒品贩卖的故事。

  对于内地方面将派出哪部作品报名最新一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目前还没有确切消息。根据规则,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报名截止时间是10月1日,而参赛影片须是一年里、9月30日前、在商业影院公映超过一周的电影。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