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互联网巨头瞄准娱乐金融 "百发有戏"挑战"娱乐宝"

2014年09月22日08:59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互联网巨头瞄准娱乐金融 百度"百发有戏"挑战"娱乐宝"

  互联网巨头正大踏步迈进娱乐产业,既能带来直接票房收益,又能提升影片影响力的金融众筹成为广泛使用的模式。昨日,百度公司与中影股份、中信信托和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联合发布国内首个电影大众消费平台——“百发有戏”,进入娱乐金融领域,正面向阿里巴巴娱乐宝宣战。

  据悉,百发有戏的一期产品选定由汤唯、冯绍峰主演的影片《黄金时代》。最低起购门槛为10元,预期收益率为8%至16%。用户的权益回报与电影票房紧密挂钩,票房越高,潜在的权益回报越大。据悉,根据《黄金时代》电影票房情况,分为低于2亿元、3亿元、4亿元、5亿元、6亿元、高于6亿元,六个票房档,分别对应预期权益回报为8%、9%、10%、11%、12%、16%。从9月22日10点半开始,用户可登录百度金融中心或百度理财App购买该款产品。除此之外,用户还可获得多项影片消费特权,例如明星见面会、参加庆功晚宴、定制视频、电影票等。

  今年3月,阿里巴巴推出“娱乐宝”,网民出资100元即可投资影视剧作品,投资项目对接国华人寿旗下的国华华瑞1号终身寿险A款,预计年收益为7%,不保本不保底。第一期投资项目包括4部电影和1款游戏,包括热门电影《小时代3》、范冰冰打造的游戏《魔范学院》等,总投资额为7300万元。娱乐宝一经推出,便受到粉丝追捧,4月3日17时,娱乐宝首期四个投资项目全部售罄。

  与阿里巴巴借助保险产品为电影寻找投资人不同,百发有戏侧重于电影的消费端。从产品设计上看,投资人的收益额直接取决于电影票房,票房越高,收益越高。互联网资深评论员端宏斌认为,互联网、影视、金融,三方合作既可以形成影视的商业闭环,有用户,有内容,还可能有回馈,这种设计可以直接推高电影消费。

  面对竞争对手支付宝的超高市场占有率,百发有戏更承载着提升市场占有率的重任。据百度相关负责人介绍,百度金融的众筹将以“百度钱包”为枢纽,打通爱奇艺、PPS、大数据、糯米以形成闭环。晨报讯(记者 韩元佳)

  ■相关新闻

  爱奇艺、杜比合力推动移动体验进化

  晨报讯(记者 韩元佳)互联网巨头对电影行业的野心昭然若揭,视频网站则承载了精耕细作、凭借内容和特色留住用户的重任。日前,百度投资的爱奇艺宣布与全球著名视频、音频服务商杜比达成战略合作,推动移动视频进化。据悉,爱奇艺上线了千余部杜比视频内容,已经建成最大的杜比视频片库,让用户能够随时随地置身于优质的视听体验之中。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