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太平轮》领跑贺岁档 吴宇森首次阐述片名意义

周南焱

2014年09月22日09:25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吴宇森称《太平轮》“十全十美”

作为今年贺岁档领跑影片,《太平轮》将于12月初打响第一炮。昨天,影片在京首度曝光预告片,导演吴宇森信心十足地表示:“我一直想要拍出一部十全十美的电影,《太平轮》已经接近完美,如果观众也能喜欢,对我来说就是十全十美了。”

当天预告片中,伴随弥漫着硝烟的动荡气息,战争将几对恋人的命运紧紧连在一起,主演章子怡、金城武、宋慧乔、黄晓明、佟大为、长泽雅美之间复杂的关系浮出水面。宋慧乔开心地说,没有一部作品可以像在《太平轮》中一样,展现自己如此多面的演出。与宋慧乔有大量对手戏的黄晓明表示,自己首次在大银幕上圆了军人英雄梦。佟大为扮演一名国民党军人,他笑称这个角色很温暖,套用当下流行的词语就是“萌萌哒”。

谈起自己为何尝试拍爱情片,吴宇森真诚地说,“结婚40多年,和太太的感情依然很好。在好莱坞的时候就想拍一部爱情片,今天终于实现了。”当被问到电影中的爱情能否打动80后、90后观众时,吴宇森说,“这世上只有爱是亘古不变的,《太平轮》中的故事虽然不属于当代,但爱情的美好和浪漫一定能够打动这个时代的人。”他还首次阐述片名的意义:“大灾之后,天下太平,这是古人的智慧,影片所处的时代虽然动荡,但未尝不是太平的开始。”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