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太极旗飘扬》导演联手万达 改编热门网络小说

安莹

2014年09月29日07:19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姜帝圭操刀《斗破苍穹》电影版

  《斗破苍穹》至今已出版27部图书。

  姜帝圭曾执导《太极旗飘扬》等大片,素有“韩国斯皮尔伯格”之称。

  根据同名网络奇幻小说改编的电影《斗破苍穹》曾出现在今年4月万达影业的最新片单中,但之后关于此片就杳无音信。新京报记者昨日独家从万达影业方面获悉电影《斗破苍穹》即将启动,而这个项目将和曾拍摄过《太极旗飘扬》《登陆之日》的韩国导演姜帝圭合作。

  《斗破苍穹》有多火?

  《斗破苍穹》是一个网络奇幻小说迷熟悉的名字,讲述男主角“萧炎”在奇幻世界里的斗气修炼历险故事,该书以宏大的奇幻世界架构和神奇的斗气修炼之旅,长期高居热门小说排行榜,更几度传出将搬上大银幕的消息。从2009年上架起即引发阅读热潮,历时四年,已出版至27部完结篇,最高日搜索达130万,总点击量超过20亿。

  书迷想象力“挑战”改编

  不过,玄幻小说《斗破苍穹》的电影改编也被行业认为是一项难度极大的工作。首先故事中斗气大陆的虚幻世界架构,如果要在大银幕上呈现,需要有极强的电影特效技术支持,同时将一个拥有27部的网络小说,改编成为电影剧本,选取哪一个段落?有怎样的戏剧桥段?如何满足书迷的想象?这些问题都将困扰创作者,可以说《斗破苍穹》的电影版改编如能成功,将打开中国奇幻小说改编超级商业电影的大门。

  ■ 答疑

  为什么由韩国人创作?

  昨日,万达影业正式宣布《斗破苍穹》电影项目确定携手韩国导演姜帝圭,和韩国电影人李治允,项目已经进入剧本创作。姜帝圭素有“韩国斯皮尔伯格”之称,是韩国最具票房号召力的导演,他1999年的电影《生死谍变》成为韩国电影“复兴之火”,票房远超当时《泰坦尼克号》在韩国的票房。之后他因执导韩国战争巨作《太极旗飘扬》《登陆之日》等电影为更多的中国观众所熟识,冯小刚执导《集结号》时拍摄战争场面也得到他的团队帮助。李治允则是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的韩国电影人,也曾参与《集结号》的制作工作,出任过电影《赤壁》的韩方特效总监,还曾和徐克合作过《龙门飞甲》《狄仁杰》等电影制作,可谓中国通。

  对于此次和韩国导演的合作,万达影业方面虽然还没有透露《斗破苍穹》计划的上映日期,但对方还是表示随着姜帝圭导演的加盟,让原本极具拍摄难度的《斗破苍穹》正式进入了开发阶段,也让登上大银幕的时间进入了可期的范围内。同时,万达影业方面还表示,对于《斗破苍穹》这样高知名度、高概念的网络小说改编电影,将来在制作方面也会配比最优质的资源和技术,力求还原书迷脑海中的“斗气大陆”,而整个投资很可能是过亿级别。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