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弹幕”互动将搬上金鹰节晚会 《小时代》《绣春刀》试水

2014年10月05日10:3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弹幕”互动将搬上金鹰节晚会

   第10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将于10日至12日在长沙举行。作为本届金鹰节最大的创新举措,2014互联盛典颁奖晚会将把移动互联元素“弹幕”搬到直播现场,让观众在晚会直播时可实时吐槽。

   据主办方中国视协负责人介绍,本届金鹰节包括开幕式晚会、互联盛典颁奖晚会及闭幕颁奖晚会三大晚会。其中互联盛典颁奖晚会将颁发十大移动应用、年度公司、新锐人物及融合创新媒体等奖项,并携手十大获奖应用给观众网友回馈百万份用户奖品,通过“刷屏挑战”让观众全身心投入到这场网络狂欢之中。

   据介绍,晚会互联气质突,4D虚拟技术将再造“辣妹版”小苹果,华晨宇新歌首秀将糅合热跟踪技术的冰刀芭蕾,朴树“万人虚拟合唱团”将现场跨时空齐唱,而时下流行的“弹幕”互动模式也将被搬到直播现场。

   弹幕最早是军事用语,后被用来描述卷轴射击游戏和清版游戏。而弹幕视频系统则源自日本网站,观众在观看视频时可以边看边评,发表的评论从屏幕上实时滚动,看上去像是飞行射击游戏里的弹幕。今年,弹幕出现在《秦时明月》《小时代》《绣春刀》等多部电影的放映中。

   此外,10日晚直播的开幕式文艺晚会会集了朱军、白岩松、毕福剑、何炅、汪涵、刘欢、孙楠、张杰、张靓颖、姚贝娜等明星。

   中国电视金鹰奖是中国电视界唯一由观众投票评选的全国性电视艺术大奖。自2000年第18届开始,从“金鹰奖”评选衍生而来的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永久落户在长沙,至今已举办9届。

分享到:
(责编:李岩、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