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张碧晨击败帕尔哈提夺冠 那英又带出"年度好声音"

蔡慕嘉

2014年10月08日06:19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碧晨夺冠,那英又带出一个“年度好声音”

   浙江卫视第三季《中国好声音》(以下简称《好声音》)昨晚在北京首都体育馆进行决赛直播,来自导师那英、杨坤、汪峰、齐秦组的四位“组冠军”张碧晨、余枫、帕尔哈提、秦宇子对“年度好声音”展开最后的角逐。经过前两轮激烈的PK,张碧晨和帕尔哈提成为“年度好声音”候选人。第三轮一对一PK后,最终凭借61.8%∶38.2%的综合支持率,张碧晨成功击败帕尔哈提,成为第三季《好声音》冠军。

  “黑马”表现褒贬不一

  从盲选时秒播从导师考核环节的脱颖而出,再到打败大热门陈永馨成为杨坤组的冠军,让“90后”余枫被冠以“黑马”的称号。虽然总决赛发布会时,余枫谦虚地表示“黑马”是大家对他的过誉,不过在昨晚的开场,他却放言“将继续给大家惊喜”。

  如果说和导师杨坤合唱一首《空城》的还是观众熟悉中那个余枫;那首轮个人演唱环节,深情带来一首林忆莲《至少还有你》的余枫,则大大颠覆了大家印象中那个唱跳俱佳的“黑马”印象。这首经典歌曲经余枫演绎过后变了“味”,既加入了余式转音,歌曲后段还将披头士乐队的《Hey Jude》和融入其中,但最后得到的评价则褒贬不一。

  而向来在舞台上“好动”的余枫,在演唱这首歌曲的时候也变得“安静”很多,因为高台演唱的缘故,余枫不能有大幅度的舞台动作,只能做一名“安静唱的美男子”,也让表演效果有折扣。

  帕尔哈提“最多惊喜”

  作为四强中“最无夺冠之心”的学员,在当晚第一轮PK之后,“梦想班”的帕尔哈提以场内观众最高支持率,率先进入巅峰对决环节,而人气最低的秦宇子则被淘汰出局。居中的余枫和张碧晨进行第二轮PK,“黑马”对决“人气王”,余枫最终不敌张碧晨,成为昨晚第二位出局的四强学员。

  不得不说,一直以来在台上抱着吉他安静唱歌的帕尔哈提昨晚总决赛也小有颠覆。先是学员和导师表演环节,和汪峰带来一首《有些事我们永远无法左右》,师生同台互飙琴技;随后帕尔哈提个人秀时,他又带来一首许巍的《礼物》。

  在这要科普一下,虽然帕尔哈提一直被评为“三季以来最特别的好声音”,音乐上也很有造诣,但他大学学习的是美术专业。演唱这首歌时,舞台上的四个荧幕,还展示帕尔哈提和孩子的画作。第三轮巅峰对决时,帕尔哈提还首次在舞台上卸下吉他歌唱,演绎一首经典歌曲《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将“惊喜”进行到底。

  冠军张碧晨抱病登台

  在节目上演唱过不少伤感情歌的张碧晨,当晚虽然依旧专注情歌路线,但分别带来三首不同时代的歌曲向经典致敬。第一轮她选择了《我只在乎你》,这首比她的年纪还大的作品由24岁的她来演绎,被那英称赞“唱出了属于这个时代的感动”;而在第二轮PK中演唱的《梦一场》则是导师那英的名作,她凭此成功进入最后角逐。在与帕尔哈提的巅峰对阵中,她选择了今年年初的热门歌曲《时间去哪了》,在媒体投票中以57∶44取胜,最终以61.8%∶38.2%的综合支持率,成功击败帕尔哈提夺冠。

  从盲选开始一直稳扎稳打到昨晚顺利拿下“年度好声音”桂冠,张碧晨在观众看来一直是状态大勇。不过据记者了解,总决赛之前,张碧晨的嗓子已经出现了问题。据悉为了总决赛的选曲,张碧晨曾试过一天一次过试唱了40首歌,赛前那英透露:“她就是疲劳。看了医生之后,医生对她判断挺准确的,(声带)严重充血。她这些天一直拍各种宣传片,要去老家、去韩国,一晚上唱了40首歌都给导演毙了。我跟她讲你要好好休息,彩排你不能唱,我帮你唱。”

  现场花絮

  决赛直播“两宗罪”:被疑假唱+音响烂

  每季的《好声音》除了总决赛现场直播外,其他盲选、导师考核环节均是录播,这也让每年的总决赛现场直播都遭到不少诟病。继上一季人气学员开场演唱被指假唱之后,昨晚的学员开场表演环节又陷“假唱”争议,“开场就是假唱,没有后期修音的歌声实在没法听啊”。

  除了被质疑假唱,昨晚节目从开播起,就被不少观众狂批音响效果太烂,“还以为家里电视机喇叭坏了”,“今晚好声音的音响出什么问题了?导师和学员都像换了人!反正我的脑子全乱了!”

  场外链接

  带出两个冠军,那英明年不再当导师?

  从第一季的梁博到第三季的张碧晨,坐镇三季《中国好声音》导师的那英,带出了两位“年度好声音”。

  不过作为“三朝元老”,在总决赛的赛前发布会上,那英却含蓄表示,明年不一定继续坐镇《好声音》导师,“没人跟我讲过要做那么多季,今年我本来想好好收官,给自己划上一个完美的句号。”如今,那英组冠军张碧晨顺利夺得年度好声音,不知道那英的导师之路是否真的将就此画上句号。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