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国庆档全国电影票房超10亿元 黄渤一人扛起三影片

林虹汝

2014年10月08日06:56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庆档电影票房超10亿元

  《心花路放》海报

  《黄金时代》剧照

  《亲爱的》海报

  “黄十亿”黄渤一人扛起三影片

  “史上最强国庆档”终于落幕,据统计,全国电影总票房累计收入超10.8亿元。在国庆档票房爆发的作用力下,今年总票房也在十一期间突破了2013年的全年总票房数字。对此,行内乐观估计,接下来的11月光棍节档期、12月贺岁档都是票房旺季,而且拥有《一步之遥》《太平轮》等大片,因此2014年度总票房坐收290亿元不在话下,突破300亿元也不是梦。

  《心花路放》票房连破纪录

  《痞子英雄2》特效成卖点10个月票房已跑赢去年

  三片霸占大半江山

  国庆7天假期,是中国电影市场狂欢的日子,截至昨晚,业内粗略估计票房超过10.8亿元以上,平均日进账1.6亿元,总体而言,相比2013年国庆档7天总票房6.17亿元上涨了七成五以上。一度被观众抱怨“排片霸道”的《心花路放》、《痞子英雄2》、《黄金时代》等3部影片在国庆假期前4天就贡献了5.245亿元票房,市场份额达77.56 %,号称“一骑绝尘”,让一众小片们“不服不行”。

  《心花路放》票房连破纪录

  黄渤、徐峥主演《心花路放》自9月30日上映以来,连连打破电影市场纪录:上映首日斩获1.35亿元(含点映场)票房,刷新华语电影首日票房纪录。随后两天,它更以一日一亿的勇猛态势成为“华语片史上首部连续三天破亿元的影片”;7天累计7.56亿元,力压去年的同期最高票房电影《狄仁杰之神都龙王》,成为史上最快突破5亿票房的华语电影,更令全国院线经理深信“不排《心花》就没钱赚”,其排片率在上映5天之后不降反升,以37.62%继续占据市场高位。

  《痞子英雄2》特效成卖点

  同为“黄渤套票”中的受益者,《痞子英雄2》7天累计1.58亿元。更因为片中有公路飙车、直升机追逐的刺激段落,又混合了《心花路放》以公路戏份串连全片的故事情节,因此行家分析,“公路动作戏”、“公路搞笑戏”有望成为今明两年中国内地银幕的主流,“这个模式能挣钱,谁都看见啦!”另外,《痞子英雄2》中4000个镜头就有1600~1800个特效镜头,这一连串参数成为强大的视觉效果的后盾,也成为不少观众买票的参考指标。真实感人的打拐题材影片《亲爱的》由黄渤、赵薇等主演,上映以来收入近2.52亿元,也令不少原本担心它娱乐性不足的行家松了一口气。

  10个月票房已跑赢去年

  截至10月3日晚上,2014年的中国电影票房已达222亿元,远超去年的217.69亿元;而目前10月才刚刚开始,有业内人士预计,“十一”之后就是“光棍节”和“贺岁档”,历来是票房产出最高的一个季度。因此根据目前的形势来看,今年全年280亿元的大目标将提前完成,最后极有可能以290亿元左右收官,逼近300亿元也有可能。

  截至目前,今年222亿元票房中,国产片进入“5亿俱乐部”的有6部,《西游记之大闹天宫》以10.53亿元位列第一,票房3~5亿元的也有6部。相比之下进口片达5亿元的有5部,票房3~5亿元的则有9部,力撑“进口片平均水准高”这个结论,令不少国产小片“胸闷气塞”。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