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慎用"涉毒、嫖娼艺人文件曝光 未提及出轨等问题

曾俊

2014年10月09日07:54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慎用”涉毒、嫖娼艺人文件昨曝光

  继早前有微博爆料称广电总局已经暗中发文通知各大卫视,要慎用“有劣迹的导演、编剧、演员等主创人员参与制作的电视剧”,当时各大卫视都表示未收到相关通知。但昨天,网络正式曝光了广电总局于9月28日下发的红头文件全文。该文件内容十分严厉,要求各级电视机构不得邀请有吸毒、嫖娼等违法犯罪行为者参与制作节目;各级点播平台、网络视听机构暂停播出有吸毒、嫖娼等违法犯罪行为者作为主创人员参与制作的电影、电视剧、各类广播电视节目以及代言的广告节目;各级电影院线暂停播出有吸毒、嫖娼等违法犯罪行为者作为主创人员参与制作的电影。

  据分析,“吸毒”、“嫖娼”行为被明确点名,但出轨等道德问题则未提及;另外,该“封杀令”没有时间表,没有具体截止期限。

  此前,包括导演王全安、演员柯震东、房祖名、张默、高虎、张耀扬、黄海波在内的多位艺人因涉嫌吸毒或嫖娼被公安机关查处。这些人都在广电总局被点名的名单内。考虑到上述“封杀令”并没有明确的截止日期,有业内人士说,杀伤力之大和时间之长十分罕见,于是“封杀令”话题也迅速占据微博热门话题榜高位。

  当然,网友们十分担心的还在于,柯震东主演的郭敬明导演的《小时代4》明年将要上映,如此一来,郭敬明也只能删除他的戏份。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