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心花》大卖8天票房达7.56亿 北京旅游对赌获胜

郑道森

2014年10月10日07:13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心花》大卖 北京旅游对赌获胜

    上映8天票房达7.56亿元;业内估计北京旅游将获8000万至1亿收益

  电影《心花路放》国庆票房飙涨至超7亿,投资方上市公司北京旅游对赌获胜。新京报记者获悉,北京旅游旗下的摩天轮公司介入《心花路放》(简称《心花》),投资金额不超过1.25亿元,并且与片方达成了“保底票房”的对赌协议。有分析师表示,预计《心花》将为北京旅游增加至少8000万到1亿元的营收。

  以“保底”模式对赌

  昨日,北京旅游副总裁、董秘陈晨告诉新京报记者,这两天他的电话都快被打爆了,“很多媒体、分析师都在问我们关于《心花》的情况。最近我们会发公告,详细介绍公司的投资方式和利润分成情况。”

  10月8日晚,北京旅游专门就《心花》的票房成绩发了公告,电影上映8天,票房已达7.56亿元。

  陈晨对新京报记者表示,北京旅游旗下的全资子公司北京摩天轮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是在影片摄制的后期参与投资的,向该部电影投资了不超过1.25亿元,并且与片方就“保底票房”达成了对赌协议。

  北京一家基金公司的买方分析师向新京报记者表示,所谓“保底票房”模式,是指无论《心花》的票房如何,摩天轮都会给制片方1.25亿元左右的分成。也就是说,如果《心花》的制作成本是5000万,则片方盈利约7500万元。在这种票房保底模式下,如果《心花》票房超出预期,超出部分的大部分比例是归摩天轮公司的,按照电影行业的惯例,往往票房超出保底越多,摩天轮就会获得越高比例的分成。

  此前,华谊兄弟参与《西游降魔篇》,博纳影业参与《后会无期》都是用的这种“保底票房”方式。最终《西游降魔篇》总票房超12亿,大大超出周星驰和华谊的预期,也让华谊兄弟累计获得了接近4亿元的收入。

  预估北京旅游将获1亿分成

  分析师表示,目前《心花》尚未下线,票房数字仍在不断刷新。假设对赌的票房是4亿元,如果按照华谊兄弟在《西游》发行净收入的分成比例——70%计算,摩天轮能拿到约8700万元。

  北京一家券商的卖方分析师对新京报记者表示,他所在机构曾经估算,北京旅游从《心花》获得的收益应在8000万元到1亿元上下。相比之下,2013年,北京旅游的全年营收才只有1.6亿元。

  今年4月,北京旅游旗下摩天轮公司参与投资的电影《同桌的你》获得4.65亿元的票房,摩天轮在该片的投资金额2000万元。摩天轮还与一家韩国公司合拍了《我的野蛮女友2》,这部电影将于2015年情人节上映。

  北京旅游的主业为景区经营管理和酒店管理,旗下景区包括北京潭柘寺、戒台寺、妙峰山、灵山;酒店包括龙泉宾馆等等。

  今年8月,北京旅游发布定增预案,拟向生命人寿等9名特定投资者发行3.71亿股,共计募资约33亿元,其中25亿元用于全资收购世纪伙伴、星河文化和群像文化三家影视公司的股权。

  8月19日,北京旅游股价连续拉出4个涨停板至15元左右,后逐渐升至17元到18元。国庆假期过后,北京旅游的股价分别在8日和9日下跌了3.14%和2.03%。分析师表示,股价下跌或是因为此前上涨透支了股价。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