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劣迹艺人被封杀作品被撤 多家影视公司遭遇黑天鹅

郑道森

2014年10月10日07:14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劣迹艺人被封杀 多家影视公司遭遇黑天鹅

  《我的情敌是超人》由光线传媒、群星瑞智联合出品

  《小时代4》的投资方包括华策影视、乐视影业

  《捉妖记》的投资方包括安乐影业、新时刻影视等公司

  《道士下山》这部电影由新丽传媒出品

    相关影片被撤档,光线传媒、华策影视、新丽股份等上市公司或拟上市公司被殃及

  昨日,广电总局一份关于“封杀劣迹艺人”的通知被公布。这份通知下发于今年9月29日,艺人“吸毒”“嫖娼”行为在通知中遭点名,广电总局要求有“劣迹艺人”参与制作的电影、电视节目、网络剧、微电影被要求暂停播出,这些艺人代言的广告也被禁播。

  在这一“禁令”之下,王全安、黄海波、张默、房祖名、柯震东等艺人作品受到影响,牵涉到多家影视公司,其中不乏光线传媒、华策影视、新丽股份等上市公司或拟上市公司。此外,这些艺人曾代言的诸多品牌也受到波及。

  8月18日,柯震东与房祖名涉毒被抓震惊业界。作为业内当红小生,柯震东主演的3部电影《我的情敌是超人》《小时代4》《捉妖记》将在今年年底或是明年上映,现在这些影片都面临着不能上映的风险,背后的投资方包括光线传媒、华策影视等上市公司。

  《我的情敌是超人》由光线传媒、群星瑞智联合出品,原定10月24日上映,此前业内预计,根据《北京市演艺业禁毒承诺书》,柯震东可能无法抽身宣传。而根据广电总局最新的通知,这部电影可能无法在内地上映,除非将柯震东的戏份删除。最新的消息是,《我的情敌是超人》目前已撤档。

  《小时代4》的投资方包括华策影视、乐视影业等公司,在小时代系列电影创下13亿票房之后,这部电影也被寄予厚望。然而,随着柯震东涉毒丑闻爆出,业内频频传出导演郭敬明将删除柯震东戏份的消息,对此郭敬明回应目前影片仍在剪辑阶段。

  同样由柯震东主演的电影《捉妖记》,原定2015年贺岁档上映,如今前途未卜,这部电影原定于昨日举行的发布会也临时取消。《捉妖记》的投资方包括安乐影业、新时刻影视等公司,这两家公司都不是上市公司。

  与柯震东涉及的影片相比,房祖名参演的《道士下山》或拥有更大的投资额。此前有媒体预测,《道士下山》集结了王宝强、张震、郭富城等大牌艺人,投资额或达2.5亿元。

  《道士下山》这部电影由新丽传媒出品,而新丽传媒目前正在申请A股IPO。有消息称,目前《道士下山》已将档期从今年底移至明年暑期。

  相较于“柯房”二人,黄海波、张默、王全安等艺人被“封杀”,对于影视行业的影响要相对要小一些。

  广电总局的禁令还涉及“劣迹艺人”的广告代言,要求这些广告暂停播出。

  柯震东自拍摄《那些年一起追过的女孩》迅速走红以来,密集地接过19个品牌代言。目前柯震东身上正在执行的广告代言合同,至少还有12个,并且不乏肯德基、美宝莲、雪佛兰、佳能、妮维雅等国际大品牌,新京报记者发现,在广电总局禁令之前,这些国际大牌涉及柯震东的广告不少已经停播。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