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京东上线拍拍微店挑战淘宝 面向企业和个人商家

祝剑禾

2014年10月15日07:2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京东上线拍拍微店挑战淘宝

  昨天,京东旗下的C2C(个人与个人之间的电子商务)平台拍拍网宣布,基于移动端的微店铺——拍拍微店将于近期正式面向拍拍网上所有的企业和个人商家开放,商家可以通过wd.paipai.com申请拍拍微店的开通及装修。

  今年3月份,京东与腾讯达成战略合作之后,腾讯将旗下的C2C业务平台拍拍网“过继”给京东。而京东也将拍拍网视为挑战淘宝C2C市场老大地位的一大利器。分析人士指出,此次拍拍微店上线,意味着京东跳过了PC端,利用腾讯微信的用户覆盖优势,直接选择了在移动端向淘宝发起进攻。据介绍,在前期的内测阶段,拍拍微店的订单中有40%来自于微信,20%来源于手机QQ场景,还有40%则来自于空间、微博、论坛等渠道。

  除了引流之外,在支付环节,拍拍网将为所有开通拍拍微店的商家提供统一的微信支付功能,即消费者可以通过微信支付在拍拍微店的任意商家购物,货款统一支付到拍拍账户,消费者收到货并满意后,再由拍拍支付给商家。这一流程类似于淘宝与支付宝的配合搭档。

  拍拍微店负责人透露,继微信之后,本月底手机QQ将会给拍拍开辟二级入口,并结合腾讯的社交关系链为拍拍商家提供社交电商的创新玩法;同时,拍拍微店将会为商家提供无线广点通自主引流工具,并对商家进行广告投放的1:1补贴,帮助商家低成本地精准引流。据介绍,未来拍拍微店将主要帮扶小微企业和个人商家的发展。上述拍拍微店负责人表示,过去由于诸多的条件限制,很多个人商家在发展微信电商的时候都选择了朋友圈卖货的模式,不仅对社交环境造成了严重的骚扰,还带来了很多欺诈和交易风险。拍拍微店不仅将通过APP为个人商家提供更加便捷的开店工具,而且还将通过支付担保的模式来确保消费者的权益。

  而对于拍拍微店与淘宝之间的竞争前景,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虽然拍拍微店借助微信和手机QQ的用户覆盖优势,使得引流成本降低,但是吸引人关注和促成订单交易的中间还有很多的事情要做,加上现在淘宝在国内C2C领域拥有超过95%的市场份额,无论在PC端还是手机端都具有令人无法望其项背的优势,京东和腾讯两家想要借助拍拍微店去撼动淘宝的地位显然非常难。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