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西班牙电视节目再辱华:中国人看起来都一样丑

王方

2014年10月17日07:24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西班牙电视节目播辱华内容:中国人看起来都一样丑

洛佩斯正在表演内容辱华的节目。

  近日,西班牙电视6台一档名为《喜剧单人说》的节目播出一段单口秀节目,用讲笑话的方式对华人进行侮辱,引起当地华人强烈不满。

  据西班牙“欧华网”16日报道,这个单口秀节目由胡里安·洛佩斯表演,他在段子中描述中国人说,“华人正悄无声息地侵略西班牙,一点点蚕食属于西班牙人的世界。不经意间,一片荒地上就突然出现一个中国餐馆,某一天熟悉的街角变成中国人的百元店。中国人不声张地在建立自己的帝国”。洛佩斯接着调侃道,“人们总说中国人看起来都一样,其实这句话没有说完。实际上这句话是中国人看起来都一样丑!要找到一个长得好看的中国人,比尿尿时要忍住喷嚏还难!”

  据《环球时报》记者了解,该节目其实早在两年前就已经播放过,但最近电视台又拿出重播以争取收视率。西班牙《先锋报》文艺部记者豪尔海16日对记者说,电视台的收视率竞争相当激烈,在当前中国正面新闻很多的情况下,估计电视6台希望用这个拿中国人开涮的节目博眼球。

  目前,该节目已经被上传至多个视频网站,包括在国外影响很大的YouTube。西班牙西中文化交流协会会长杨若星16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他们将用对话或者抗议的行动同西班牙电视6台进行严正交涉。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