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微软市值超越谷歌成全球科技公司老二

2014年10月21日15:56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成全球科技公司老二

  谷歌发布第三季度财报后,股价出现了大幅下跌。目前谷歌的市值已经低于微软,微软取代谷歌成为全球市值第二大的科技公司。在过去几年中,谷歌的资本市值一直仅次于苹果,是全球市值第二大的科技公司。

  上周五,谷歌股价收于511.17美元,当天大幅下跌了2.54%。谷歌最新市值显示为3457.5亿美元。

  最近谷歌公布三季度财报,华尔街分析师分析发现,谷歌最重要的搜索广告业务,增长速度出现了令人忧心的下滑。三季度增速为17%,低于二季度的21%。

  由于谷歌的营收业务十分单一,近九成来自搜索广告收入。搜索广告收入的下降,意味着这一收入正在迎来拐点,谷歌需要认真开辟其他的营收渠道。

  在这种隐忧情绪的影响下,谷歌的股价最近出现了大幅跳水。而微软上周五股价上扬2.08%,涨0.89美元至43.63美元,按此计算,微软市值约3595.0亿美元,超过谷歌。

  而苹果则以5848.4亿美元排在科技公司市值第一的位置,上周五上涨1.41美元报97.67美元。

  分析

  微软超越谷歌能否持续?

  “微软市值超越了谷歌,不知这一状况是否能够持续。对于谷歌而言,主要是受到疲软业绩的拖累,至于微软尚未发布三季度财报,假如其季度业绩未能达到分析预期,微软可能将轻易让出全球第二大最有价值科技公司交椅。”有分析人士对此指出。

  “两家公司市值的此消彼长、轮番超越,其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真正值得关注的是,两家公司在诸多领域所展开的‘面对面’竞争。谷歌与微软的竞争涵盖了许多门类,从游戏到音乐,从云计算到硬件,从操作系统到开发者生态系统,而所有这些竞争,均可归结于搜索领域内的竞争。”上述分析人士指出。

  实际上,自10月以来,谷歌与微软的股价均受到了美股大跌环境的拖累,呈现出持续低迷的状态,其中谷歌股价连遭重挫,跌幅达11.46%,下跌66.19美元,市值缩水447亿美元;相比之下,微软则下跌2.73美元,跌幅达5.89%,市值缩水225亿美元。

  也有投资者对微软的业绩表示担忧称,微软现在正面临着诸多问题及挑战,Surface销量一蹶不振,手机市场的表现可能低于预期。Office 365增速放缓也会令投资者担忧。消费者对PC的需求低迷,这也影响着微软的营收。(据凤凰财经)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