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飞虎"归队"鲜肉"来袭 TVB《飞虎2》首播收视不俗

郑惟之

2014年10月21日16:07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目露凶光的钟嘉欣你见过没?

  剧中的飞虎队装备精良

  钟嘉欣奋力演出爆破戏

  钟嘉欣奋力演出爆破戏

  “嘉欣BB”自豪秀伤痕

  都说这是一个“无肉不欢”的年代,这不,又有一大拨“鲜肉”袭击荧屏!2012年,TVB警匪剧《飞虎》以周播剧的形式惊艳登场,凭借着电视电影的拍摄手法、紧凑而惊险的剧情和逼真的动作场面,掀起了一股“飞虎热潮”。承接上一辑叫好叫座的气势,无线召集原班人马打造《飞虎2》,由“魔鬼教官”马德钟带领罗仲谦、梁烈唯、袁伟豪、许家杰、何俊轩、何君诚等一众飞虎队“小鲜肉”继续上演真枪实弹的“男色诱惑”。虽然上一辑的女主角宣萱无法回归,但续集加入了一改柔弱形象的钟嘉欣,与马德钟组成全新的情侣档。

  前晚,一众飞虎队员在观众期待中正式“归队”,《飞虎2》首播收视达到25点,成绩不俗。在首集中,一众“小鲜肉”魅力不减,不仅大秀肌肉身段,还大显身手上演连场枪战火拼,处处散发着浓浓的“男性荷尔蒙”气息,迷倒大量女性粉丝。令人惊喜的是,一向以乖乖女形象示人的钟嘉欣也来了一个大转型,在剧中饰演性格狂躁硬朗的CIB女警,首集就自毁形象玩起“自残”,血腥指数和爆发力实在让人惊呆了!

  A 装备升级:枪战场面应接不暇

  2012年,《飞虎》第一辑在暑假“炮灰档”成功以周播剧的形式逆袭,获得首播平均收视29点、最高30点的好成绩,甚至荣登无线一周节目收视之冠,一度成为无线周末吸引收视的“神器”。“飞虎队”的高人气促使TVB继续开拍《飞虎2》,并安排在今年台庆档强势推出。剧集的长度也从原来的每集90分钟延长为120分钟,每集用2个小时呈现一个完整的故事,共有10个故事单元。

  作为一部充满“雄性激素”的警匪片,续集中依然少不了各种枪战爆破场面。时隔两年,飞虎队员们的装备也大大升级,防弹衣、冲锋枪、眼罩和头盔都变得更具时尚感。剧中几场爆破戏拍摄时,就曾传出罗仲谦大腿流血、马德钟和钟嘉欣受伤入院的消息,可见非同儿戏。而在首播一集短短2个小时里,就上演了3场大型火拼戏份,各种爆炸、枪战场面让人应接不暇。

  B 鲜肉横行:各路男色让人看醉

  在剧情编排方面,剧中不少角色比起上一辑都有了成长。比如上一辑还是“菜鸟”的罗仲谦、梁烈唯,已经成为带领新队员的老手;而此前负责文职工作的黄智雯也正式加入了飞虎队,成为一枚大洒热血的“女汉子”。编剧叶天成透露,续集将更多地展现兄弟情:“不仅仅是面对枪林弹雨,这次队员之间还会出现分歧,甚至可能决裂。”据悉,一帮出生入死的“飞虎队”兄弟原以为领队的“魔鬼教官”马德钟能顺利升任飞虎队总指挥,没想到竟由原职刑事情报科(CIB)的洪天明接任,其作风让队员难以适应,加上背景神秘的CIB探员钟嘉欣的加入,令飞虎队面临种种随时爆发的危机。

  除了兄弟情,该剧最大的卖点其实还是“男色诱惑”。《飞虎2》云集了无线最强大的猛男阵容。出演“魔鬼教官”的马德钟,入行前就曾担任皇家香港警队“保护要人组”警员,这次可谓本色演出。为了更好地展现身材曲线,他在拍摄前还狂练肌肉。而入行前曾做过救生员的罗仲谦,在剧中也继续以各种紧身衣造型展现傲人的“岩石胸”和“巧克力腹肌”。上一辑中没有机会秀身材的梁烈唯,这次也苦练“人鱼线”,据说要在剧中挑战电视尺度。从首集看来,这一拨飞虎队“鲜肉”们的健身成果确实相当不俗,无论是穿着紧身衣酷跑,还是雨中湿身拔河,都秒杀一众女粉丝。

  C 逆袭抢镜:钟嘉欣转型玩自残

  一直以来,钟嘉欣都以斯文的乖乖女形象示人。没想到,“嘉欣BB”在《飞虎2》中竟然完全豁出去,饰演的CIB女警钟韦恩性格狂躁硬朗,情绪大起大落,不时目露凶光,首集一登场就亲身上阵挑战多场动作戏。钟嘉欣表示,为了演活该角色,她一度入戏太深无法抽离:“这次我终于打破了‘嘉欣BB’的形象,真的挺像癫鸡(疯婆子),是我入行以来最火爆的一次演出。拍摄期间,我整个人都变得很暴躁,不爱出声,时不时瞪眼珠子,别人叫我我也不搭理,同事都说:‘嘉欣是不是变跩了?’我其实是完全投入在角色中,抽离不了,拍完几个月后才慢慢平复了心情。”她还笑言很担心观众接受不了她的新形象,不知道该剧播出后自己会不会“掉粉”。

  从首播一集来看,钟嘉欣的表现确实让人惊讶。“小白兔”鲜有地目露凶光,一出场就大秀身上的伤疤,被歹徒用刀划手腕也面不改色,因失血过多而惨白的脸更是十分吓人。为了营救人质,她不惜“自残”扣喉取出吞下的通讯器,为了挣脱手上的手铐更自己掐断手腕的骨头,血腥指数爆灯!不过,钟嘉欣却表示很享受拍摄的过程:“拍摄前,我已经投入了一种疯狂状态,还让道具人员收紧扣着我的手铐,体会人物的精神状态。以往我演戏的时候要经常补妆,但这次拍摄时,工作人员不断在我脸上喷水,所以完全是素颜出镜。拍完这场戏,我双手被手铐弄得淤青,但我却很喜欢,以前从没想过自己可以这个样子。”看了钟嘉欣的奋力表现,网友也看好她成为今年“视后”大热门。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