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当当更名去“网”改标识 深度调整重塑企业品牌

孙超逸

2014年10月21日07:30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当当更名去“网”改标识

  用了十五年的绿色“当当网”标识即将淡出。昨日,当当网宣布改名,去掉名字的“网”而改名当当,推出新的品牌LOGO。与此同时,当当宣布将对企业进行深度调整,重塑企业品牌。

  没有发布会,没有铺天盖地的广告轰炸,当当网此次改名格外低调。虽然域名没有变,却删除了企业名称中的关键字 “网”,同时推出了一对红色的“圆形铃铛”作为全新的品牌标识。此外,伴随当当成立15年来的口号“网上购物享当当”也变更为“敢做敢当当”。

  对于改名的原因,从当当CEO李国庆此前的表态中或许可窥一二,此前其在微博上撰文称,电商行业已经进入“后阿里时代”,“当当需要重塑品牌,改变图书电商的固有认知,给自己注入时尚的基因”。

  从沉重的书香到浮华的时尚,去掉一个“网”字的背后是当当整体营收结构的变化。根据当当昨日在纳斯达克披露的财报显示,在2014年第二季度,当当实现了33亿元的营收和2880万元的净利润,而去年同期是6400万元的亏损。帮助当当盈利的并不是图书,而是服装。其财报显示,当当二季度服装日用百货等第三方平台交易实现14.3亿元,同比增长82%,服装品类交易规模已经超过其整体交易额的50%。以此看来,淡化图书突出服装等其它业务或许才是当当去“网”的根本原因。

  一位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目前国内综合电商平台化已经成为一个趋势,此次当当改名意味着其彻底转向综合平台型电商,这将彻底改变当当内部的管理结构和人员、资金划分。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