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因为是医生》呈现生死离别 "明星妈妈"倪萍加盟

2014年10月22日06:58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因为是医生》聚焦年轻医生

  倪萍在《因为是医生》里担任明星妈妈。

  2014年最后一季度,各大卫视相继亮出王牌,火拼真人秀类型节目。浙江卫视除了《奔跑吧,兄弟》之外,还另辟蹊径瞄准素人,今晚推出一档名为《因为是医生》的真人秀节目。该节目聚焦年轻医生群体,孵化近半年之久,节目组从国内三家顶尖医院(北京协和医院、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北京肿瘤医院)最为繁忙的五个科室里挑选了七位住院医生,集中住进“医生公寓”,三个月全方位拍摄他们的工作和生活。其间还将有神秘嘉宾作为“明星妈妈”照顾医生的日常起居,可谓看点“异常”。

  节目组邀请倪萍担任“明星妈妈”,全程照顾七位医生的饮食起居。在首期节目里,一位医生因为一场紧急的手术,从早上7点奋战在手术台上直到凌晨2点才回到公寓。倪萍强忍睡意坚持等候,并亲自下厨为医生准备好夜宵。“我很敬重他们,别看这些孩子年龄小,但是有志向、有追求,我喜欢这样的人。”但倪萍表示,自己的角色可不止是“粉丝兼保姆”那么简单,“我代表的一部分是民众,一部分是患者,还有一部分是社会。我准备了一些问题问他们。”节目组希望打造一档真实的医学真人秀,因此确定了“不回避矛盾,不逃避现实”的原则,所有问题都必须得到最真实的回答,以加深医患间的沟通和理解。

  倪萍感叹“患者和医生的关系非常微妙,许多事情都是由于没有理解、没有站在对方的角度考虑问题。”她更是自曝早年剖腹产的时候,“虽然打了麻药,我都感觉到肉裂开了,紧张得不行了,但是旁边一个医生一个劲地问我:‘邢质斌今年多大?’让我有一些不愉快。” 事后,那医生才告诉她,“看你紧张得不行,所以故意要给你转移注意力,让你放松放松!” (张漪)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