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电商备战“双11“ “粉丝+社交”成促销新模式

周文林

2014年10月23日14:0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电商备战“双11“ “粉丝+社交”成促销新模式

  随着一年一度的“双11”网购节日的临近,拍拍网、天猫、国美在线等主流电商已纷纷加强备战。有迹象显示,“粉丝+社交”正成为今年这个网购节日新的营销模式。

  京东集团旗下的拍拍网22日宣布了备战“双11”的策略,将在移动端推出“粉丝+社交”的新模式。据悉,拍拍网全新的社交产品“拍便宜”将在此次网购节期间推出。该产品结合了朋友关系和电子商务的创新,用户选择心仪的商品之后,通过微博、QQ、微信等邀请好友组团,就能以极便宜的价格购买。拍拍网表示,这将是其在“双11”期间的杀手锏。

  此外,备受业界关注的拍拍微店也将在“双11”期间发力。基于拍拍微店,无论是个人还是商家都可以通过微博、微信、论坛等社交平台吸引粉丝,直接通过微店的关注和收藏功能与粉丝建立联系。据悉,拍拍微店内测一个月以来增长势头迅猛,预计在“双11”期间,完成装修并可以运营的拍拍微店将突破1万家。

  业内人士表示,今年“双11”期间预计会有更多电商围绕粉丝及社交两大关键点推出吸引用户的活动。拍拍网总裁蒉莺春表示,社交关系的核心是信任,目前网购的粉丝经济特点越来越明显,不少用户在1-2分钟之内就可以凑够十几个人拼团,这种通过好友关系的分享裂变,是移动时代最主要的特色。

  近期电商围绕“双11”的行动明显升温。拍拍网将从11月1日启动“双11”促销期。天猫也宣布了一系列“双11”策略,其中包括今年将发放红包到店铺,每一家参与店铺,都能选择自己的互动游戏项目以吸引消费者。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