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北平无战事》走红小生王凯:说不定未来成谐星

戴雨静

2014年10月24日07:25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王凯:说不定未来要成为一个谐星

  王凯

  《北平无战事》中的王凯

  《黄克功案件》中的王凯

  《北平无战事》走红小生自称逗比

  近日因在电视剧《北平无战事》出演军人方孟韦一角而备受关注的王凯,在其新片《黄克功案件》又出演了因情杀服刑的战斗英雄。在该片西安首映式后王凯接受了本报专访,他表示,虽然自己在荧屏上一副年轻有为、一本正经的样子,但私下里的他其实蛮逗比的。他热爱悬疑题材,也想演喜剧,希望未来有更多可能性,甚至不排除成为一个谐星。对于总是被说外形像黄晓明,王凯也表示很无奈。

  广州日报:你刚出道演的是《丑女无敌》,跟现在《北平无战事》、《黄克功案件》中的形象反差很大,你个人是偏向演偶像剧还是正剧?

  王凯:《丑女无敌》算偶像剧吗?没把我弄成偶像啊。其实现在的我才是真正的我,当初演《丑女无敌》时是冲着演男一号去的,连剧本都没看,导演说他试了好多人才看中我。

  广州日报:《北平无战事》让你受到了很多关注,你感觉到了吗?

  王凯:感觉到了,这也是比较意外的,当初确实没想到这么严肃的一部剧能反响这么好,成为一部现象级的作品。我一个朋友说他的孩子都在追着看,我感到很意外。而且这部剧在豆瓣网评分达到9.6,是史上最高分了。

  广州日报:在戏里你跟那么多著名演员飙戏,觉得有压力吗?

  王凯:压力肯定有,说实话跟陈宝国老师那场戏我一开始特别紧张,压力特别大,后来等到进入了人物状态后,演着演着自然就不紧张了。

  广州日报:黄克功和《北平无战事》中的方孟韦都是军人,表演起来有什么共通的地方吗?

  王凯:其实没有太多相似的地方,黄克功这个形象层次感更丰富一些,眼神和面部表情从一开始对无罪判决抱有希望,到后来的彻底崩溃,难度是有的,这也是我第一次演反面角色,确实学到了很多东西。

  广州日报:有没有人说你像黄晓明?有没有人说你像邵兵?

  王凯:(有点无奈)呃,太多了。

  广州日报:其实中国影坛的小生正面临断层,你有没有希望能填补这个空白?

  王凯:我还没有什么特别的想法。我现在希望尽可能多地去尝试,我没有特别的偏好,我不排斥喜剧,也不排斥变态的角色。我非常喜欢悬疑片,但也说不定我就成为一个谐星了呢,其实我自我感觉平时挺有幽默感的,是个逗比。

  广州日报:能否透露一下现在的工作计划?

  王凯:有两部电影正在谈。

  广州日报:能谈谈备受关注的新剧《琅琊榜》吗?

  王凯:我很喜欢这个故事,我看剧本的时候真的是几度落泪,是那种直戳人心的感动。我在剧中的角色是靖王,剧本讲述了他对兄弟的爱、对胡歌饰演的朋友的爱,以及很多忍辱负重的心酸等等。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