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支付宝变身"最贵"聊天神器 网友表白求婚显创意

吴珂

2014年10月24日08:04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最贵”聊天神器风靡

  吴珂

  网友们的想象力真是无边。自从支付宝开通了附带“备注”的转账功能后,越来越多的网友们把它作为“聊天神器”,用它来表白、道歉甚至秀恩爱。一时间,支付宝变身为“最贵”聊天工具,风靡一时。

  表白求婚显创意

  来自福州的网友“吉飞”是一名大学生,暗恋自己的学姐很久但始终不敢说出口。在打听到对方的支付宝账号后,坚持每天给对方汇款2.13元,与女孩的生日2月13日相吻合,不仅如此,“吉飞”每次转账时还附上自己想对女孩说的话,两个月后居然真的牵手成功。

  当然,并不是所有人都像“吉飞”一样幸运,用支付宝转账求婚被拒还得到对方找零的例子也让网友们啼笑皆非。甲男向乙女求婚,分别打款4次10元,并附上备注“你!”“嫁!”“给!”“我!”乙女向甲男转账50元并斩钉截铁地回复“不嫁!”网友纷纷评论“求婚不成还得10元补贴,也是醉了!”

  此外,还有网友分别转账13.14元和520元进行表白,代表“我爱你一生一世”;而在天冷时男友向女友转账2万元并嘱咐“天冷了记得多穿点衣服,去买吧!”更被调侃为最“土豪”的男友。

  道歉复合神助手

  除了表白和求婚,不少人还用它来道歉或是请求复合。网友“想飞的风筝”说,前段时间因为聘金的事儿和女友大吵一架,差点闹到婚礼无法举行。碍于面子,不好意思向女友道歉,于是想到了支付宝。“每次汇520元,连续汇了6次,几乎把一个月的工资都用完了。”每次汇款时,还会附上“老婆,我错了!”和一些可爱的表情符号,终于到第六次汇款后,他收到了女友返回的汇款3120元和“原谅你了!”的回复。

  而85后网友“程序猿”在其微信朋友圈发布的一张支付宝汇款截图也收获了上百个赞。图中“程序猿”向女友打款2000元,并特别注明“Baby对不起,我保证以后说几点回家就几点回家,绝不拖延。”不少女性网友还截图转发,同时提醒自己的男友“学学人家,以后请用支付宝和我聊天。”

  新鲜劲儿能否长久

  对于把支付宝玩儿成聊天工具,网友们的态度也是褒贬不一。不以为然的人说这是用金钱绑架情谊,最终的结果会让友情和爱情变味儿;也有网友说这只是尝鲜行为,不必太过较真儿。

  其实,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网络社交软件层出不穷,更新换代的周期也不断加快。业内人士分析,具有转账功能的支付宝成为“聊天神器”满足了网友求新求异的心理,但用支付宝聊天的操作步骤较多,相对麻烦,且在现实生活中有直接金钱往来的对象并不多,因而这种新鲜劲儿可能并不会持续太久。支付宝方面也表示开发备注功能的初衷是方便支付宝用户记录自己的转账明细,同时也会尊重网友的意见,进一步完善支付宝的功能。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