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传媒专题>>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 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

中国经济网总裁王旭东:在网络传播中践行依法治国

2014年10月25日23:18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中国经济网总裁王旭东 (资料图)

人民网北京10月25日电 “重点网站负责人学习宣传落实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座谈会”今天在京召开,中国经济网总裁王旭东参加座谈会并发言。以下是发言内容:

这次会议非常重要,我们结合实际工作谈一点体会。

首先,四中全会以建设法治中国作为主题,体现了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这两年反腐败的力度非常大,群众非常高兴,在看到中央反腐决心的同时,也期待着反腐从“治标”尽快转到“治本”。就在这个过程中,中央很快就这么做了,回应了人民的关切。昨天看了《北平无战事》,其中说到国民党为什么败走台湾,就是因为国民党丢掉了民心,共产党得了民心,我们现在就是要争得民心。中国经济网应该大力宣传党中央在依法治国方面的宏图大愿。

其次,将依法治国作为长治久安的制度保障。十八大后,仅仅两年时间就来啃“依法治国”这块硬骨头,表现出党中央领导集体的责任担当和领导风格。

再次,全会强调依法治国,提倡三个全面的统一,抓住了许多现有问题的核心。我们接触到很多经济问题,实际上经济问题后面往往都是法律问题。我们有必要大力宣传有法必依的好典型,充分曝光有法不依的坏典型。

下一步,中国经济网将在网络新闻宣传和管理中增强法律观念,自觉贯彻实践全会精神,依法办网,做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的践行者和引领者。中国经济网所有的信息内容都要依法合法,所有的采访策划编辑都要按照新闻报道的法治实施,所有的改稿、撤稿都要按照法律要求负责、问责。

分享到:
(责编:陈苑、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