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传媒专题>>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 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

中国搜索总裁周锡生:严格守法澄清网络发展环境

2014年10月25日23:27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中国搜索总裁周锡生 (资料图)

人民网北京10月25日电 “重点网站负责人学习宣传落实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座谈会”今天在京召开,中国搜索总裁周锡生参加座谈会并发言。以下是发言内容:

围绕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主要谈以下几点初步认识和体会:

作为互联网行业,一定要认认真真学习好、落实好这次会议的精神,特别是要深刻认识到依法治国对互联网带来的希望,以及要深刻感受到加强网上法治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我在想,这次会议精神非常重要的一个方面就是互联网,对这个虚拟世界怎么加强法治观念、法治意识。现在互联网虚假信息概括起来就是:政治上,颠覆党和政府;商业上,图谋私利,不诚实、不客观、不真实;社会上,恶意诽谤、造谣,唯恐天下不乱,散布虚假信息,敲诈勒索,色情低俗信息,如此等等。这些必须引起我们高度重视和警惕。

当前,网络空间治理必须从搜索引擎整治开始,一般的网站每天发不少的信息,但是比起搜索引擎来说还是一个比较小的量,真正的海量信息在搜索引擎里。搜索引擎网站不仅要优化搜索的技术,更要优化搜索的法治,这一条必须要加强。中国搜索刚刚创办不久,我们要按照精神要求扎扎实实把做好各方面工作,怎么做呢?我们昨天已经专门推出了一个访谈,今天回去后,再把今天的会议专题报道好、宣传好。同时,我们按照要求对搜索引擎进行全面清理,不该有的信息确实不应该有,我们不能有任何技术方面的困惑难点。我们作为国家级的互联网搜索一定要坚决严格的治理,严格守法,争取把工作做好,让党和政府放心,让中央网信办放心。

分享到:
(责编:陈苑、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