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传媒专题>>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 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

安徽省互联网宣传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范荣晖:
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贯穿于互联网宣传管理工作之中

2014年10月26日23:24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安徽省互联网宣传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范荣晖(资料图)

人民网北京10月26日电 10月26日,全国网信办主任在京座谈学习宣传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研讨如何全面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安徽省互联网宣传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范荣晖参加座谈会并发言。以下是发言内容:

1、顺应时代的战略决断。四中全会确立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主题,明确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重大任务、重点工作和具体措施,高瞻远瞩,纵揽全局,不仅体现我们党对法治的信仰和对法治建设的高度重视,更体现我们党对新的时代条件下的时代问题的敏锐把握;不仅表明我们党对国家治理体系的深刻认知,更标志着我们党对治国理政规律的把握上升到新的高度。这是我们党顺应时代发展、顺应广大人民群众意愿因势而谋的战略决断。

2、治国理政的责任担当。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相统一,是我们党一贯宣示的理念原则。此次四中全会在此基础上作了进一步的阐释和深化,并以全会文件的形式阐明了党的领导和依法治国的关系,进一步明确了党在依法治国中的地位,即领导立法、保证执法、支持司法、带头守法四大职责。这种明确,把党的领导在理念层面与依法治国的关系进行了清晰界定,从理念宣示层面具体到了职责担当层面,体现了我们党对依法执政理念的恪守和责任担当。

3、打造网络清空的根本保证。四中全会提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法治中国,是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兴衰、前途命运的重大决策,也是提升治理水平、迈向现代化的必由之路。作为我国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面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就要做到依法管网、依法办网、依法上网。全会对今后加强网络立法、网络执法、全网守法,全面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建设,实现网络健康发展、网络运行有序、网络文化繁荣、网络生态良好、网络空间清朗目标,提供了根本保证。

4、实现中国梦的重要保障。四中全会确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重大方略,把宪法主张、党的意志和人民的意愿有机统一起来,是社会主义现代化提速升级的强大动力,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保障。

当前,学习贯彻宣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全党首要政治任务。安徽网宣战线将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贯穿于互联网宣传管理工作之中,弘扬“忠诚、担当、创新、团结、廉洁、奉献”的网信精神,严格按照“积极利用、科学发展、依法管理、确保安全”及“依法建网、依法用网、依法管网”的方针,积极采取措施,强化属地管理,创新管理体制,提升管理实效,着力打造网络清空。具体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

1、正面宣传有力有效。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方针,紧紧围绕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重大安排,统筹抓好全会精神的网上宣传,坚持“接地气、重实效”原则,精心组织全省网站特别是新闻网站开展网上正面宣传报道,做到深入浅出、入脑入心,析事明理、解疑释惑,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在全社会营造尊法、信法、守法、用法、护法的浓厚氛围。

2、网络媒体做大做强。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加快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战略部署,积极推进安徽新媒体集团在内容建设、技术建设、项目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加快推进中安新闻客户端上线、中安在线改版工作、安徽手机报“一省一报”客户增量。

3、属地管理规范有序。认真履行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加大统筹力度,形成工作合力,依法管好属地网站。根据国家新出台、新修订的互联网法律法规政策,及时完善我省互联网宣传管理工作制度,坚决打击利用互联网传播政治类有害信息、虚假谣言信息、淫秽色情及低俗信息等行为,努力构建“为民、文明、诚信、法治、安全、创新”的网络空间。

4、网络文化丰富多彩。深入开展“文明办网、文明上网”活动,引导广大网站和网民坚守“七条底线”, 践行法治精神,依法办网,依法上网,自净自律;督促引导网宣战线强化执法,依法管网,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着力优化网络舆论生态,共建共享网络文明。

分享到:
(责编:艾雯、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