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天津网信办常务副主任李彬:深入领会决定精神是依法做好互联网工作的基础

2014年10月27日13:20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天津网信办常务副主任李彬(资料图)

人民网北京10月27日电 10月26日,全国网信办主任在京座谈学习宣传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研讨如何全面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天津网信办常务副主任李彬参加座谈会并发言。以下是发言内容:

我办在做好十八届四中全会网上宣传的同时,认真学习习总书记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精神,认为,四中全会为我们指明了方向,决定揭示了我国当前社会发展的实质问题,抓住了解决问题的关键,体现了公平、公正、公开原则。依法治国,就是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社会的各行各业都要依法办事,全体公民都要依法行事,现实中的社会要遵守法律,网络上的虚拟社会也同样要遵守法律。

一、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决定精神是做好互联网工作的基础。先要自身学好学透,组织网信干部专题学习班,结合网信工作深读原文,深入研讨,深刻理解决定的历史意义和我们所肩负的历史责任。组织网信工作者座谈会,对照目前存在问题,以决定精神为指导,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和解决问题办法,将决定精神落在实处。组织网站及从业人员学习,结合网站管理,制定制度机制,真正做到依法办网。

二、广泛宣传引导决定精神是做好互联网工作的保障。制定宣传方案,发动网站,利用大网络、全媒体和网言网语,广泛宣传决定精神,提高网民法制素养,使依法上网观念深入人心,自觉抵制网络谣言和歪风邪气。

三、依法治网严格执法是做好互联网工作的关键。网信工作者要带头做到遵守法律严格执法,以决定精神为准绳,更新观念,转变角色,积极推动科学立法,带头做到尊法守法,面对违规违法敢于执法、严格执法。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