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向泽映"环渝万里行"借鉴范长江 获称"脚板记者"

2014年10月27日18:29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向泽映做客人民网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向泽映做客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27日电 第十三届长江韬奋奖获奖者,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向泽映今日做客人民网,谈及1987年3月开始的“环渝万里行”采访,向泽映称是借鉴当年范长江的环川行计划,才提出“环渝万里行”方案。

向泽映说,自己毕业的第二年,有幸到贵州山区采访,贵州是比较贫穷的地方,但是风土人情多姿多彩。在那一次采访中,听到了经济日报罗开富重走长征路的有关传奇故事。“回来之后,我就跟领导说,我也想像罗开富这样,能否自己搞一个徒步采访。当时我的想法是因为重庆是全国的改革的试点城市,正在推进城乡综合体制改革。那时重庆有21个区县,但是我们重庆人很多只知道一些近郊区的情况,边远地区由于交通不便,信息不畅,很多人不太知道。我借鉴当年范长江搞的环川行的计划,准备搞一个‘环渝万里行’。这个方案一出来,领导觉得可行,而且读者也可能比较喜欢,所以就同意了我当时的申请。”

从1987年3月1日出发至1988年10月,向泽映开展了为时一年半的“环渝万里行”,徒步独行15000里,实地走访了重庆市800多个乡镇的700多个,磨破解放鞋20多双,被称为“脚板记者”、“胶鞋记者”。重庆日报破例在要闻版为这位当年的“见习记者”开辟了个人专栏《渝郊万里行》,共刊发近百篇通讯。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的第二十四届中国新闻奖和第十三届长江韬奋奖评选10月19日揭晓,20名新闻工作者获长江韬奋奖。

点击进入图文、视频直播页面

点击进入专题页面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