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作者观点调查”显示中国作者更青睐开放获取

2014年10月27日19:15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作者观点调查”显示中国作者更青睐开放获取

  10月24日,中国上海—自然出版集团(NPG)与帕尔格雷夫·麦克米伦(Palgrave Macmillan)首次公开发布了一项“作者观点调查”的相关数据,以此作为“开放获取周”的庆祝活动之一。这是出版商以开放获取形式发布的最大一次作者观点调查。

  据了解,调查共收集到全球30466位研究人员的观点,其中有1373位中国作者,他们大多来自自然科学领域。调查显示,63%的中国作者在过去3年曾发表过一篇以上的开放获取(OA)论文,14%的作者只以开放获取形式发表论文,而在其他国家的作者中,相应的比例分别为57%和5%。调查还显示,过去3年发表过开放获取论文的作者中,中国作者似乎更倾向于认为开放获取能比现有出版模式获得更广泛的读者群,带来更高的引用量及更快的发表速度。

  自然出版集团与帕尔格雷夫·麦克米伦大中华区开放研究总监Ed Gerstner表示:“中国作者很早就意识到开放获取出版的影响力,并获得越来越多的资金支持,但我们还需要继续努力,让更多的作者了解开放获取,了解它为科学界和公众带来的众多益处。”(记者晋雅芬)

分享到: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