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大连市网信办专职副主任王旭:网络社会不是法外之地

2014年10月27日20:16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大连市网信办专职副主任王旭(资料图)

人民网北京10月27日电 10月26日,全国网信办主任在京座谈学习宣传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研讨如何全面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大连市网信办专职副主任王旭参加座谈会并发言。以下是发言内容:

四中全会《决议》,明确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重大任务,作出了一系列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新论断、新部署,深刻回答了在当今中国建设什么样的法治国家、怎样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法治不仅是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也是推动文明进步的重要力量。

网络社会不是法外之地。当前,网络社会崛起深刻改变重构着社会结构、舆论场和人们的生活方式,网络技术的创新开发应用,前景未知未明,宣传思想工作时刻面临新挑战新考验,依法治网、依法管网,势在必行,刻不容缓。

下一步工作安排与建议:一是统筹做好四中全会精神网上传播;二是加大网络法治宣传,提高全社会的网络文明意识和公民媒介素养;三是要大力提倡文明上网、上网守法的良好风尚,使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转化为网民的实际行动;四是依法加强网络监管力度,对网络上的违规违法、经济犯罪、民事犯罪等,必须违法必究。

虚拟社会的建设和管理不仅是一个简单的技术问题,也是一项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只有建章立制、依法引导、自治管理,为网络虚拟社会管理不断注入新的法治基因,才能优化网络生态环境,推进和谐社会建设。

分享到: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