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2014中华小姐三甲出炉 女硕士智呛名嘴窦文涛夺冠

2014年10月27日07:29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硕士智呛名嘴窦文涛夺冠

  选美赛事繁多,但光凭美貌,缺乏才智和情商,很难从“华姐”中脱颖而出。凤凰卫视主办的“201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总决赛于前晚在珠海横琴岛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举行。从全球各赛区晋级总决赛的10位佳丽,经过与评委问答、舞蹈表演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法国的女硕士刘中擎成为本届“华姐”冠军,上海姑娘何文倩获得亚军,来自江苏的杨雪获得季军。

  窦文涛出任评委频毒舌 “这样才能不说套话”

  今年总决赛的司仪由凤凰卫视主持人尉迟琳嘉和田川组合担任,而凤凰名嘴窦文涛作为神秘评委,亮相总决赛。他感叹,做了11年司仪,如今终于走上评委席,他与在国际上享有盛誉的艺术家艾敬、华姐大赛的老朋友著名专栏作家李纯恩一起,与本届佳丽们碰撞出别样的火花。

  现场窦文涛“发挥”出各种各种刁钻问题:比如面对法国总统奥朗德的绯闻该如何危机公关?假如你的男朋友跟另一位女选手劈腿,你怎么去劝说他回心转意?甚至追问华姐选手的“父母爱情”,勾起对方幼年父母分开带来的伤心记忆……对于场上的毒舌提问,窦文涛面对记者解释说,“每年大家都觉得我们对女孩们太残忍,问题太刁钻,这正是中国新一代的悲哀,对于现在的孩子,你的问题太正常,她们只会说套话。我希望用残忍的问题逼她们撕下面具,置于尴尬的处境下才能说出一些真实的选择。”但他也颇怜香惜玉,“这些90后的小姑娘确实不容易,连我们主持人都会紧张,她们还要穿那么高的高跟鞋,摆那些非人类的姿势。”而由歌手身份转战画坛的艾敬,首次担纲选美评委。她称,“我的个性其实并不那么适合对他人评头论足,还好有文涛他们在。”艾敬眼中的美女要刚柔并济,“虽然我是现场唯一的女性评委,但我不会以女性角度评判,因为我对美的评判从不带性别观念。”

  “三高”华姐反客为主 帮总统绯闻公关获赞

  “高学历、高素质、高品位”一直是华姐大赛举办多年来所秉承的三高原则,今年也不例外。她们不仅身材高挑、外貌甜美,更不乏好头脑。面对评委的“刁钻”,危机之下反而成就了“三高”选手临场发挥,令人眼前一亮。性格开朗的东北女孩刘中擎是目前在法国学习商科的女硕士。当她被问及法国前“第一女友”撰书曝奥朗德绯闻,该如何帮总统危机公关时,她当即侃侃而谈:由于是“前女友”身份,首先这一爆料颇具主观色彩;而且,民众应该把视线更多地从总统的私生活上转移到他的政绩上去。此外,她还反客为主追问窦文涛会如何应对,还表示如果是自己,就会以“关你什么事”予以还击。刘中擎的机智反呛获得了窦文涛的赞赏,直接封她为“总统发言人”。

  这几年在北京和纽约两个城市之间来回奔波的艾敬,也把自己的切身难题抛给了选手“求解惑”:“现在拿起画笔,觉得西方有很多我感兴趣的东西,但家人也需要陪伴。所以,让我困惑的是,究竟是该背起行囊回到纽约发展,还是为了家人留在北京?”对此,刘中擎给出的回答也深得艾姐的心,“我觉得您应该为了梦想选择远行,而如果您的家人足够爱您,一定会支持您的决定。如果纽约没有爱吃的家乡菜,我代表法国人民邀请您!”

  最终,智慧与美貌并重的刘中擎凭借不俗的临场发挥夺冠。说到夺冠秘籍,她表示,“自己的体会是其实要按照自己的规则来。在舞台上不要表现得过分拘谨、不敢说话,要表现真实的样子,这样才能出彩,让观众有记忆点。还好评委们没有太为难我。可能因为期望值太低,误打误撞收获了惊喜。”江苏女孩杨雪是本届大赛10强佳丽中年纪最小的,她很小就离开家去学习舞蹈,7年的舞蹈学习生活让她拥有一个魔鬼身材。此次获得季军后,她表示会调整好心态,继续完成学业。(记者 张楠)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