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剧版《红高粱》开播 郑晓龙用心不亚于《甄嬛传》

2014年10月27日07:4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电视剧《红高粱》开播

作为本年度最受观众期待的大戏,改编自莫言原著小说的《红高粱》即将于10月27日登陆东方卫视和乐视网。乐视网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继《甄嬛传》和《新编辑部故事》之后,乐视网又一次与东方卫视和花儿影视三方强强联手,相信《红高粱》一定能够在2014年底的电视剧市场创造新的收视高峰和流量奇迹。

周迅时隔12年重回电视荧屏

自《买办之家》之后,周迅一别荧屏已近12年。此番她为《红高粱》重新出场,引来大量关注。谈及选择《红高粱》的原因,周迅坦言,两年多前妈妈跟她说,外婆平时都是看电视的,觉得已经好久没在荧屏上见过她了,于是,她便觉得应该拍一部电视剧给外婆看。之后,她便遇见了郑晓龙导演的电视剧《红高粱》。周迅还表示,《红高粱》无论是小说、剧本都非常“有劲儿”,也直接打动了自己,“郑晓龙导演的剧都很有力量,我想让他熏陶一下自己。”

郑晓龙称赞周迅外表娇小柔软,内心却非常“阳刚”,这和“九儿”的特质颇为吻合,“她很有灵性,很有张力。女人的阳刚,不一定体现在外表上,内心的阳刚才是我想要的”。他还透露,原著作者莫言对周迅也非常满意,“他觉得周迅非常适合九儿,外型上完全没有问题。因为他当年在写《红高粱家族》这本小说的时候,‘我奶奶’这个人物就是照着自己的祖母原型写的,他祖母的身高也才只有一米五几,并不是大伙儿脑子里山东女人那种高高大大的身形。”

编剧重新诠释原著,导演赞演员合戏

除了周迅之外,朱亚文、秦海璐、于荣光、黄轩、宋佳伦、王澜等实力演员的加盟,也让《红高粱》显得星光熠熠。郑晓龙充满自信地频频用“再合适不过”来形容演员的选择。比如,扮演“余占鳌”的朱亚文,“原来他外形就比较符合我心中余占鳌的样子,很淳朴、厚道,有点年代感,而且试戏的时候爆发力很强,完全可以胜任这个角色。”

有好演员还不够,赵冬苓出众的剧本,也是郑晓龙对《红高粱》信心满满的原因之一。他表示,当初刚刚接到这个项目时,一度颇为担心,但赵冬苓的故事大纲最终打动了他。郑晓龙说,改编后的剧本,是以高密女人“戴九莲(九儿)”传奇的一生为主线,讲述了她与余占鳌、张俊杰在高密土地上上演的轰轰烈烈的爱情故事以及与朱豪三等人英勇悲壮的抗日故事。“小说《红高粱家族》中有大量粗犷惹火的情节,比如九儿出嫁颠轿、被劫野合等,这些情节都比较真实地表现出男女主角之间征服与被征服的情感较量,我把它比喻为一场男人和女人的战争”。

30天搭起“单家酒窖”,服饰道具颇用心

郑晓龙不无自豪地表示,虽然筹备时间紧张,但美术部门不到30天就搭出了主要场景,用的砖堆起来都有几千平方米的面积,“我觉得单家酒窖是我们这部剧最大的看点,这个场景完全是从一块平地上一点一点搭建起来的,门口的牲口房,还有门前的一棵参天大树,都是做出来的。酒窖是单家历代传下来的,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的老字号的酒窖,我们不能搭出一个小作坊,必须有气势。”

不仅如此,在服装、造型和道具上,《红高粱》也延续了郑晓龙一贯的精良作风,其用心不亚于当年制作《甄嬛传》。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