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向泽映寄语记者:勿丢新闻工作优良传统和作风

2014年10月28日10:25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向泽映

人民网北京10月28日电  “希望广大的中青年记者,当你们在努力追求新知识、努力掌握新技术的同时,一定不要丢掉新闻工作最重要的法宝,这就是优良的传统和作风。”第十三届长江韬奋奖获奖者,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向泽映27日做客人民网时表示。

11月8日就是第十五个记者节了,向泽映在节目中表达了对大家的节日问候,也阐述了自己对年轻记者的期许,“记者是时代的见证者,也是历史的评价者,同时还是文明建设的践行者。我们的媒体,承担着舆论引导以及文化重构的重任,而记者在我们这个特殊的历史时期,将会发挥着更重要的作用,承担更重大的社会责任。从这个意义上说,记者必须坚持正确的导向,发扬敬业的精神,恪守职业的道德,加强业务的修养。”

向泽映说,我们现在所处的时代是一个深刻变化的时代,也是一个充满着挑战的时代。我们所处的时代也是一个幸运的时代,是机遇大于挑战的时代。面对新媒体、信息化的冲击,尽管有很大的压力,但同时有更多的希望。报网融合、报网一体化发展,为我们新闻从业人提供了宽广的平台,也为我们的记者、编辑,尤其是年轻的新闻工作者,提供了成长、成才的广阔的舞台。“从这个意义来说,希望广大的中青年记者,一定要珍惜时代、珍惜机会。在这里,我要表达一种观点,就是我们的社会越信息化,实际上那些信息不灵、信息不畅的地带,那些信息不对称的人群,更需要我们去关注。同样的,作为记者,越是在全媒体的条件下,我们越要克服信息化带来的自闭、懒惰,一定要发扬走转改的精神,到新闻发生的第一现场去写出带有时代感、带有现场感的新闻佳作。”

点击进入图文、视频直播页面

点击进入专题页面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