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央视羊年春晚组正式建立 绝对不邀请劣迹明星

解辰巽

2014年10月31日08:02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劣迹明星绝上不了春晚

  羊年春晚总导演哈文

  央视羊年春晚组正式建立

  昨日,“千呼万唤始出来”的央视春晚总导演官方消息终于发布。羊年春晚总导演继续由曾经在2012年和2013年掌勺春晚的哈文担纲。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透露,羊年的央视春晚绝对不邀请劣迹明星。

  年轻团队掌勺

  昨日上午,央视召开内部新闻通气会,宣布央视春晚哈文等一众春晚主创团队。随后,央视综艺官方微博发布消息。至此,持续了两三个月的“春晚总导演大猜测”戏码终于可以落幕了。

  主创名单中透露,除了哈文,其他主创成员也多为2012年和2013年央视春晚的主创成员,包括执行总导演为杨莱莱(2012年央视春晚歌舞类导演)、语言类导演为汤浩(2012年、2013年、2014年央视春晚语言类导演)、宣传导演为马星(2012年、2013年央视春晚宣传导演)。

  哈文导演组织的这支春晚团队,成员年轻,很多都是80后。在2012年和2013年,他们突破了很多春晚固有的传统,在哈文的执导下,民间相声演员郭德纲首次登上央视春晚。而致敬春晚30年,哈文又邀请了多位30年来给观众留下春晚记忆的演员。最值得一提的是,哈文导演善于听取观众意见,在她首次执导春晚时,就进行了全国范围内的调研,得到了白领、学生、工人、农民等不同阶层、不同行业人的意见。正是因为这些意见,哈文导演拿掉了春晚中的植入广告,这一点虽然让央视损失不少广告费,但得到了许多观众的认同。

  今年,导演人选尚未正式公布时,哈文就已经提前召集专家、观众连续开了四次研讨会。

  时间紧任务重

  日前,国家广电总局下发文件,要求抵制劣迹艺人。昨天,央视新闻客户端还发布消息,“上春晚的明星必须是灵魂工程师、年轻人学习的好榜样,有劣迹的明星是绝对上不了春晚的”。

  据推算,今天距离央视春晚播出仅有111天,这应该是近年来,央视春晚建组最晚的一次。有消息透露,总导演哈文在内部通气会中说,羊年春晚剧组面临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三大挑战,希望集全组之力,把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完成好,创造一个奇迹。

  虽然央视新台址在今年已经启用,但羊年的央视春晚仍然安排在传统的一号演播大厅。据消息透露,今年央视要坚持节俭办春晚,春晚的创新要从节目编排等方面着手,不会在设备上进行更新。另外,央视羊年春晚特别设立监督领导小组,对羊年春晚的人、财、物进行全程监督,杜绝不正之风。

  2015年央视春晚主创名单

  总导演 哈文(2012年、2013年央视春晚总导演)

  执行总导演 杨莱莱(2012年央视春晚歌舞类导演)

  总撰稿 于蕾(2012年、2013年、2014年央视春晚总撰稿)

  语言类导演 汤浩(2012年、2013年、2014年央视春晚语言类导演)

  歌舞类导演 王公冠(2013年央视春晚歌舞类导演)

  杂技魔术及非节目导演 邹蕾(2013年央视春晚非节目类导演)

  视觉导演 顾志刚(2012年、2013年、2014年央视春晚视觉导演)

  宣传导演 马星(2012年、2013年央视春晚宣传导演)

  导播 张钊(2012年、2013年央视春晚导播)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