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赖水清:金庸剧有足够的能量被翻拍

2014年12月13日15:27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手机看新闻
赖水清:金庸剧有足够的能量被翻拍

人民网北京12月13日电 (唐平)12月12日,“2014-2015盛世骄阳新剧推介会”在京落下帷幕,跨年大剧《老农民》的制片人侯鸿亮和《鹿鼎记》的总导演赖水清也携两部新剧与大家分享创作心得。谈到重拍金庸经典,赖水清称,任何一部剧在八到十年后都可以重拍,“金庸小说有一个很厚的根基,足够有能量在每一个阶段重拍一遍。”侯鸿亮则展望了“一剧两星”后明年的电视剧市场,他表示,两家播出平台的排播难度陡然上升,这令很多制作方大感意外。

在本次新剧推介会上,作为盛世骄阳独家新媒体版权大剧,大型史诗巨制《老农民》和古装偶像剧《鹿鼎记》成为现场关注的焦点。据悉,《老农民》将于12月20日登陆北京、山东、河南、黑龙江四大卫视,《鹿鼎记》也将于12月20日在安徽、云南、四川卫视首播。尤其是新版《鹿鼎记》开播,势必将与于正的热播剧《神雕侠侣》撞车,在荧屏上刮起一股金庸剧改编风潮。据赖水清导演介绍,韩栋、张檬版《鹿鼎记》除了保留以往版本中的经典剧情外,“爱情”、“官场”等元素也是得到了极大的丰富。“不过,韦小宝的生活作风改编得比较多,我们做了加工,又不失去可看性”,赖水清介绍道。对于韩栋挑梁韦小宝,赖水清也是相当肯定,他在玩笑中带有赞赏地表示:“韩栋是个好演员,我做戏的标准是男女主角必然是帅哥美女,就算老一辈人物也必须曾经是帅哥美女。”

赖水清曾经拍摄过《倚天屠龙记》《天龙八部》等金庸作品,对于翻拍一事,他的看法是,“任何一部剧八到十年后可以重拍,新人新组合有不同演绎方法,元素的重组就是一个创意,很多桥段也可以通过编写上的技巧产生一种刺激。金庸小说有一个很厚的根基,有历史、文学等内在元素,足够有能量在每一个阶段重拍一遍”。赖水清还称,以前改编《倚天屠龙记》,空白处加入了朱元璋的线索,曾获得金庸的赞许。但《神雕侠侣》将主人公造型设计得很前卫,却让金庸很生气,“小龙女衣服不白了,头发也不够飘逸了,金庸很生气。不要过度改编,在基础上做一些新的手法演绎,保持金庸的武侠精神在里面”。

此外,《老农民》制片人侯鸿亮展望了明年“一剧两星”政策后的市场变化。侯鸿亮出言谨慎,“一些小的制作公司将不可避免地受影响,市场有一个筛沙子的过程。‘一剧两星’后,产出可能要缩减,制作一部剧肯定要根据产出来,要谨慎。能否开发出新的时段,比如非黄时段,二轮播出、地面频道价格会不会增高也是值得观察的。”侯鸿亮还表示,以前总认为协调四颗星的排播困难,但当下两家播出平台的排播难度已经陡然上升,这令很多制作方大感意外。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温璐、蒋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