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传媒专题>>全国新闻战线开展“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活动>>好记者讲好故事

郑州人民广播电台 王腾霄:职责和希望

2014年12月20日16:48    来源:中国记协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郑州人民广播电台 王腾霄:职责和希望

作为记者,职责神圣,使命光荣。在广播电台的工作中,听众看不到我们,但记者的职责在电波中传递。这样的故事每天都在上演着:通过电波,我们为不计其数的家庭找回走失的家人;通过电波,我们让不计其数的财物完璧归赵;通过电波,我们对被劫持的的哥发动全城搜索;通过电波,我们为大面积烧伤的孩子在行车高峰开辟出一条生命的通道。

履行职责是幸福的,而我们也用行动诠释着新闻工作者对于履行职责的义无反顾。2014年2月11号晚上,一个抽泣的女声的热线进入直播间。女孩说她遭遇情感挫折,吃了50多片安眠药。情急之下,主持人让同事带班,冲出直播间。经过一番周折,我们终于找到了女孩所在的酒店,并陪她一起坐上急救车到医院洗胃。凌晨3:16,我们在微博上发出了这样一条信息:累,却安心。姑娘,以后就要看你自己的了!

这样的危急时刻,热线变成了生命线,这样的事情在我们节目当中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在此之前,也曾有一位男子打进电话说自己在工作上遇到了巨大困难,现在已经爬上了40多米高的信号塔想要轻生,并表示自己只想和主持人倾诉,并且拒绝接受任何救援。我们在和110报警信息核实之后,决定暂停直播赶往现场劝说这名男子,经过推心置腹的交流,这名男子最终决定接受救援,在当天凌晨平安到达地面。

诗人艾青说: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为什么我们对自己的职责这样的执着,我想是我们希望这片土地上的人们能够一直保持着善良、正直,永远懂得互相关怀。

2014年6月24日,我们的早间节目《交通互联网》接到一位汪女士的紧急求助电话,病人在车上发病,病情危急!我们立即发动听众寻找汪女士所描述的这辆车。汪女士只知道车型和车牌号,寻找难度非常大,但是节目一经播出,马上有听众反馈发现了这辆车。

汪女士当时距离现场有十多公里,主持人询问老人所需药品名字后,马上在节目中呼吁附近的听众给老人送去药品“硝酸甘油”。 仅仅两分钟之后,药品被顺利送到。病人服药之后当即有了明显好转,后来我们来到现场采访,附近药店老板说,那一刻先后有近20多人来买药,药品的名字就是“硝酸甘油”。

二十分钟后,我们又接到了汪女士的感谢电话。阳光洒在脸上,温暖留在我们心里。这种温暖来自于你我中间的每一个人。

在我们中间,正是有着这些尽到本分的人、担当职责的人、履行承诺的人、心怀爱与感恩的人,才能在困难中,有人站在你背后;在风雨后,有美丽的彩虹;在生死之间,有向你伸出的那双手。我们愿意用自己的肩膀架一座桥,让人们有关怀,不麻木,懂珍惜。

马丁 路德 金的那句话“我有一个梦”传遍了全世界,今天的中国,有大大的梦想。作为一名记者,我们也用自己的脚步丈量着自己微小却坚定的梦想,这是一份用甘苦和汗水写出的关于“爱”的梦想,在追逐这份梦想的路上,我们永不止步。

王腾霄

郑州市人民广播电台主持人,担任《郑州早新闻》《交通互联网》栏目播音主持工作。2010年参加郑州电台主持人大赛获得冠军进入电台工作,2011年获郑州人民广播电台“广播之星”称号。

“担当职责、履行承诺、心怀感恩。”无私的情怀让感动留存心底,温暖的双手让关爱洒满大地。危急时刻、困难面前,总有他的身影。梦想,让他躬行大地。热爱,让新闻蘸满真情。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