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中移动推融合通信产品 暂不能跟电信、联通互通

预计明年商用

林其玲

2014年12月20日08:41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移动推融合通信产品

  酝酿近一年,被视为反击微信等OTT业务“大招”的中国移动“融合通信”产品浮出水面。在12月19日举行的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中移动正式发布传闻已久的“融合通信”业务,即将原有手机内“通话”、“消息”、“通讯录”三个基础通信入口,升级为“新通话”、“新消息”、“新联系”,提供类微信服务。

  融合通信业务相关人士表示,微信目前只是提供文本信息,而中移动的“三新”服务内容会更加丰富,完全超越微信。该业务将在明年年中正式落地。

  据介绍,“融合通信”实际是在原来运营商提供的基本通话、短信和联系人功能基础上,增加微信和facebook功能。新通话可以在过程中发起图片、视频多媒体内容分享,在通话双方手机上播放相同的图片、视频等内容,新消息也可以发送视频、图片、文件、位置信息等,还具备阅后即焚功能。新联系则类似微信电话本。“未来中移动还将不断提供增值服务,建立生态圈,比如打车、招聘、快递、代驾、外卖等。”

  据介绍,明年中旬,安卓用户就可以从应用商店下载融合通信APP安装。中移动预计明年一季度,三星等主流厂商均将实现融合通信功能手机的商用。但目前融合通信不能跟电信、联通互通。

  对于中移动的融合通信概念,多数业内人士表示,概念很好,但执行难度太大。中移动固有的体制下,很难孕育互联网产品。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