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好记者开讲好故事

姜樊

2014年12月20日08:56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好记者开讲好故事

  “我义无反顾,因为我是一名记者。”当甘肃广电总台广播新闻中心采访部主任史昆的演讲结束,场下一片热烈的掌声。他参与采访了2010年8月份甘肃舟曲的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这是昨日中宣部与中国记协共同组织的“好记者讲故事”巡讲活动的一幕。

  在此次演讲的8名优秀记者中,不仅有曾经穿越叙利亚火线的人民日报社国际部西亚非洲编辑室副主编焦翔、暗访揭露富士康雇用童工事件真相的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吴喆华;还有深入田间地头,帮助农民反映实际困难需求的四川日报记者许静、浙江日报报业集团记者部副主任俞佳友等。

  在之后的交流会上,这8位巡讲记者还与北京市属媒体的同行进行了交流。“做新闻的确会有迷茫期,有波峰就会有波谷,要保持向前走的决心,这样才会看到希望,才会在新闻的路上坚持走下去。”

  据了解,北京是此次巡讲活动的首站,此次“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活动的视频及内容,将全部呈现在中华新闻传媒网上。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