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国资委新闻中心:四成央企已开通官方微信账号

华晔迪、张炼

2014年12月21日10:3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资委新闻中心:四成央企已开通官方微信账号

   记者20日从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获悉,由国资委官方新媒体平台“国资小新”开发的集独家新闻和集群服务于一身的“壹站”客户端开始上线测试,这是顺应媒介发展形势和企业传播特点之举,截至目前,112家中央企业中已有近四成开通官方微信账号。

   根据国资委新闻中心和清华大学新闻研究中心所作统计,中国500强企业和中央企业中,共有189家开通微信,211家开通微博,其中,中国企业500强中,已有148家企业总部开通官方微信账号;112家中央企业中,已有43家中央企业开通官方微信账号。

   微博方面,统计显示,自今年1月1日至11月30日,中国500强企业和中央企业微博发布文章共计16.09万篇,总转发数1.11亿人次,总评论数4293条。企业微博在地域分布上呈现出北京、江苏、广东三地领衔、东南沿海向内地延伸的基本态势。

   而微信方面,在43户开通官方微信的中央企业中,中国移动、中国广核集团、中国航天科工网、微眼南航、中国北车、中国联通客服、幸福武钢、中航工业、中核集团、中化集团名列中央企业新媒体指数排行榜前10名,不仅贴近民生服务的账号榜上有名,一些B2B的生产型企业也因为内容的高关注度而上榜。(记者华晔迪、张炼)

分享到:
(责编:黄维、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