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专访张涵予:演了《威虎山》杨子荣 此生无憾

2014年12月24日08:19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24日电 (记者李岩)昨天,提档23日公映的《智取威虎山》终于和观众见面了,票房一路飘红,口碑爆棚、点赞刷屏再成朋友圈一景。张涵予被人们评为史上颜值最高、硬汉气质最佳的“杨子荣”。

    近日,张涵予接受了人民网记者独家专访,张涵予告诉记者,饰演杨子荣是他儿时最大梦想,完成这个梦想,此生再无遗憾……

    徐克版《威虎山》刮起“武侠风” 张涵予双倍安眠药连拍130天

   张涵予结缘《威虎山》源于四年前与徐克的一个饭局,“之后发生了很多事,三次备拍,三次放弃,老爷(徐克)说感觉不对,剧本不对,几百万的场景搭好了,最后也都拆了……”张涵予说,徐克是个非常严谨、苛刻的人,电影如果没有突破和创新,他宁可不接“就拿这版《威虎山》来说,家喻户晓的故事,活生生的英雄人物,怎么让90后、00后也爱看,也能接受,除了画面,还要有更吸引人的剧情,还要有独特的风格,比如做成谍战版的‘武侠片’”。

   从《新龙门客栈》到《倩女幽魂》,从《龙门飞甲》到《狄仁杰》系列,徐克的电影能够打动无数观众,除了才华,更重要是独具匠心的风格,而这一风格,也可用徐克60多年一直用一以贯之的“武侠”来诠释。

   “《威虎山》中武侠的元素比比皆是,比如,影片人物、动作设计、场景布置,徐克在心里都已运筹帷幄了四年。”张涵予说“座山雕、八大金刚,他们都是生活在绿林江湖之中,他们都曾抗日起家,从这点上,他们就充当了 ‘绿林好汉’的角色。所以,武侠精髓能够融入,实属自然。”

   军区大院出生的张涵予,为了拍好《智取威虎山》除了陆续看了所有可以找到的《威虎山》版本,更多地时间花在锻炼身体上,以应对这场随时驾临的“四年之约”。采访中,张涵予更显黑瘦干练,情绪波澜不惊,似乎在给记者讲述别人的故事。

    据悉,在《威虎山》130多天的拍摄中,有两场戏差点要了张涵予的命, “一场是打虎上山,足足拍了15天;一场是飞机决杀,也是15天”,腰伤在身的张涵予坦言,为了达到徐导最想要的真实效果,每次“只要一进棚七八个小时连拍是常有的事”。

    而为了更深刻地刻画杨子荣的人物性格,张涵予更是成宿成宿睡不着,琢磨人物、琢磨台词、琢磨剧情:“在接拍大戏时,我都这样。”张涵予超乎寻常的淡然:“我每天必须吃安眠药,而且是双倍的,因为我特别敏感,每天只要一闭眼,脑袋里全是事……”张涵予坦言“不担心演不好杨子荣”,但要区别于以前的版本,压力仍然很大“前面有那么多版本,戏曲的、评书的、快板的,小说的,你怎么能、怎么敢演不好。”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