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人民日报关注农民工牵手"互联网+" 敢想还要敢干

2015年06月15日08:34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2015年6月15日经济版【点击查看

人民网6月15日电 “互联网+”为社会发展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除了那些“高大上”的产业外,以前被认为和互联网并无关系的行业也逐渐走入人们视线。今天人民日报经济版刊登《农民工爱上“互联网+”》,并配发评论《“互联网+”,敢干也要实干》,关注了一支普通的农民工装修队在牵手“互联网+”之后的故事。

文章介绍了一家南京的农民工装修队——“江水平装修队”。老板江水平称“我这个没有办公地点的小施工队,靠着互联网年营业额有1000万元。”装修队通过互联网来宣传,还尝试了“分步结算,先装修后付款”的收费模式。江水平本人很看重微信公众号,下了不少力气经营微社区。现在,装修队在南京拥有150多名工人,在全国有53个城市加盟,年营业额1000多万,利润130万。2014年5月3日,江水平拿到了200万元的天使投资,成立了南京江水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江水平自嘲是“国内第一个拿到风投的包工头”。

文后配发的评论指出,一些小型互联网团队始终把“资本”的眷顾放在首位,却轻于实际行动。江水平团队的经验是:不光敢想,还要敢干;不光审时度势,还要实事求是。互联网打破了时空的界限,让每个创业团队都更容易接近成功。但是,要利用好这一切,则需要实事求是的态度和强大的执行力。对于小型创业团队而言,这种品质尤为珍贵。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