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第一购剧联盟亮相 卫视网站凶猛地面频道只能抱团

2015年06月12日07:17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卫视强势、网站凶猛 地面频道只能抱团

如今,卫视强势,网站凶猛,再加上老大哥央视,原本在各地混得还不错的“地面频道”的市场份额则一再被挤压。“一剧两星”之后,高昂的价格又让地面频道叫苦不迭。

为应对卫视频道及新媒体视频网站的双重夹击,地面频道采取“抱团买剧”策略,以期缓解购剧压力。2013年5月,由江苏电视台节目采购部、上海广播电视台影视剧中心、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影视剧中心、湖北广播电视台节目营销中心、山东城市台购片联合体、浙江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成都市广播电视台节目中心、广州市广播电视台节目购销中心共同成立了地面电视剧采购联盟——“第一购剧联盟”。

本届上视节上,第一购剧联盟在沪举行了发布会,首次明确了定制剧需求的方向。

山东电视台购剧中心主任李少华指出,有三类定制剧方向是目前比较受欢迎的:“第一是优质的生活情感剧,最好偏重家庭伦理,直面现实问题,接地气有话题,南北通吃,大腕加盟;第二是引人入胜的年代剧,特别是年代传奇剧,是高收视贡献剧;第三是剧本扎实,品质优良的谍战、战争剧。内容故事精彩、人物突出、可以有些许狗血但绝不雷人。”

第一购剧联盟还与东阳花儿、华录百纳、新丽传媒、大唐辉煌四家顶尖影视公司签订了长期战略合作协议,共同谋划、联手打造符合联盟播出需求的定制剧目。

曾打造《甄嬛传》等重磅巨制的花儿影视公司曹平工作室总裁曹平表示,“一剧两星”之后,市场竞争越来越大,影视公司的发行模式也会根据市场环境做调整,与第一购剧联盟这样的购片协作体合作,就可以说是制片公司的“新机会”。

“多了一次选择,多了一种发行的可能。像《产科医生》等等就是这两年我们和第一购剧联盟的合作,这是一个非常优秀、团结的平台,非常有信誉。未来如果有合适的项目,我们也会进一步深入合作。”曹平说。(记者 庄小蕾)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