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93岁"白袍巫师"终仙去 克里斯托弗·李的彪悍人生

2015年06月12日07:26  来源:郑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93岁“白袍巫师”终仙去

《007:金枪人》

《福尔摩斯秘史》

《星球大战2》

《指环王》

曾出演《指环王》《星球大战》《恐怖吸血鬼》

来看看克里斯托弗·李的彪悍人生吧

6月7日,英国著名演员克里斯托弗·李在英国伦敦去世,享年93岁。他曾在电影《指环王》系列中出演“白袍法师萨鲁曼”而被世界影迷所熟知。

报道称,此前克里斯托弗因呼吸道问题和心脏衰竭入院治疗,而他刚刚在5月27日度过了93岁生日。克里斯托弗一生彪悍,演戏、唱歌、运动、打仗样样行,他常演坏人,但私下是个爱笑、和蔼的老爷子。

克里斯托弗·李一生参演过200多部电影和电视剧,塑造过众多经典角色。如《指环王》和《霍比特人》系列电影里的“白袍巫师”萨鲁曼、《星球大战》中的杜库伯爵、还在“007”电影《金枪人》中扮演过反派角色。他表示虽然被定型为反派角色有一些挫败感,但是他还是很享受角色,“他们(那些反派角色)更有趣,因为你可以有很多变化,你可以非常残酷,或者非常有魅力,你还可以非常有趣,或者非常危险”。

克里斯托弗·李的人生就是一部传奇。1941年,他加入英国皇家空军参加二战。二战结束后,克里斯托弗已经能够流利掌握法语、德语等八国语言,被借调到战犯及安全嫌疑人中央登记中心,帮助追捕纳粹战犯。

他在退伍后投身表演,1947年出演电影处女作《恐怖蜡像馆》,1958年在《恐怖吸血鬼》中出演德古拉伯爵一角获得好评。1969年因在《傅满洲的城堡》中出演傅满洲再次走红。1970年出演《福尔摩斯秘史》而在美国获得关注。1974年在007影片《金枪人》中出演大反派金枪人。尽管已到了80岁的高龄,克里斯托弗在2001年还出演了《指环王》三部曲中的萨鲁曼一角。随后又在2002年出演了《星球大战2:克隆人的进攻》,饰演杜库伯爵。克里斯托弗2009年获得英国爵士称号。2013年,他获得英国电影学院奖终身成就奖。

1961年,克里斯托弗与丹麦著名模特Birgit Kroencke结婚,两人的婚姻相当美满,前不久还双双被《卫报》评为50岁以上最佳着装五十人之一。此外,1.96米的身高还使他被吉尼斯世界纪录收入,位列“世界最高主角演员”之一。

最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在2014年,克里斯托弗发行了一张名为《Metal Knight》的重金属专辑,以此庆祝自己92岁生日。(小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