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黄楚新:媒体融合"永远在路上" 应引进技术类人才

2015年12月01日15:06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日电(记者 宋心蕊) 今天,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新闻学研究室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新媒体研究中心副主任黄楚新做客人民网传媒沙龙,为网友解读《中国媒体融合发展现状(2014-2015)》报告。展望中国媒体融合未来的发展趋势,黄楚新认为,它的形态是“永远在路上”。

黄楚新表示,媒体融合用一个词来概括,它的发展形态是“永远在路上”。它不是一个完全式,而是一个进行式。他预测称,第一个方面,未来媒体融合的深度会更加强化。过去的媒体融合是局部性的或者区域性的,或者是一种貌合神离的融合,而现在的融合应该是扎扎实实的、逐步推进的,而且是切切实实的融合。第二个方面,未来会建立起相关的现代化的媒体管理制度或者说体系。如何创造一种适合新媒体发展的机制,或者说体制,是在未来媒体融合当中很重要的发展方向。第三个方面,媒体在培养人才方面应该有更新的举措。应该打破过去的用人制度。黄楚新认为,应该不断地提高技术人员的比例,因为新媒体和技术是紧密相关的,应该大力引进既懂新闻传播又有技术背景的相关人才,并大胆地使用。

》》》点击查看访谈图文、视频回放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