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黄楚新: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应该是优势互补

2015年12月01日15:10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日电(记者 宋心蕊) 今天,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新闻学研究室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新媒体研究中心副主任黄楚新做客人民网传媒沙龙,为网友解读《中国媒体融合发展现状(2014-2015)》报告。黄楚新在访谈中提出,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的融合,并不是谁主导谁或谁统治谁,应该是优势互补。

黄楚新表示:“新媒体有新媒体的优势,它的创新,它的活力。一些新媒体公司的从业人员年龄都比较小,他们具备这种活力,具有这种创新点,这些优势是传统媒体可能不具备的。但是传统媒体所具备的优势,也是新媒体公司所不具备的。比如说,传统媒体公司所具备的专业程度,从业人员都是经过专门训练,具备很高的媒介素养,他们的专业性应该说代表了这个领域当中一定的高度,因此我觉得,在这种媒体融合过程当中,我觉得不应该是谁压倒谁,谁主导谁,或者谁颠覆了谁,我觉得应该是大家优势互补,大家把各自的优势能够极大的挖掘出来,这样才能形成一种比较好的融合状态。”

》》》点击查看访谈图文、视频回放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