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黄楚新:新媒体需高质量信息推送 注重"快读"和"悦读"

2015年12月01日15:30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日电(记者 宋心蕊) 今天,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新闻学研究室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新媒体研究中心副主任黄楚新做客人民网传媒沙龙,为网友解读《中国媒体融合发展现状(2014-2015)》报告。黄楚新在访谈中提出,重整“新兴媒体”的活跃度需要高质量的信息推送,下一步应该进入信息的“快读”和“悦读”时代。

黄楚新表示,媒体的发展日新月异,门户网站、微博微信、客户端……所谓的“新兴媒体”也已经形成了“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势头,同样面临如何突破现状继续发展的问题。在新媒体环境下,重整“新兴媒体”的活跃度,需要高质量的信息推送。他认为,在“信息过载”的时代如何吸引大家的眼球,不仅能让人打开信息阅读,并能够进行转发,甚至评论,下一步应该进入信息的“快读”和“悦读”时代。

黄楚新解释称,在快节奏生活当中,如何让大家在最短的时间之内。阅读最多的信息,就是“快读”,让人在上班路上随便瞄一眼就可以看到很多的信息。同时,“悦读”就是赏心悦目的悦。新媒体信息主要是通过手机来阅读,在传播信息的时候,如何把有效信息缩短,通过插入相关的图片,甚至一些音频视频,使大家阅读时心情愉悦。如果能做到的话,这些高质量的信息传播应该会得到一个新的高峰期活跃度。

》》》点击查看访谈图文、视频回放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