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2屆香港金像獎啟動儀式 吳思遠獲得終身成就獎--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第32屆香港金像獎啟動儀式 吳思遠獲得終身成就獎

2013年03月28日07:43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3月27日,第3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舉行了啟動儀式,金像獎協會董事局成員及江若琳、邵音音、金燕玲、陳靜、廖啟智、林超賢、鄭保瑞、梁樂民、陸劍青、徐家杰等明星出席捧場。組委會公布了本屆金像獎“終身成就獎”和“專業精神獎”的歸屬人選,“終身成就獎”將頒發給對香港影壇貢獻良多的吳思遠,“專業精神獎”則由資深菲林沖印大師呂麗樺和高天宙共同分享。

啟動儀式上,組委會公布了本屆金像獎“終身成就獎”和“專業精神獎”的歸屬人選。“終身成就獎”將頒發給對香港影壇貢獻良多的吳思遠。現為香港電影工作者協會會長、已入行逾40年的吳思遠曾執導和監制過《法外情》《黃飛鴻》《新龍門客棧》

《宋家皇朝》等著名影片,並曾於著名畫家陳逸飛逝世后接手其未完成的電影作品《理發師》擔任導演。他曾連續5年出任香港金像獎主席,是香港電影導演協會的永遠榮譽會長。“專業精神獎”則由資深菲林沖印大師呂麗樺和高天宙共同分享。據了解,目前大會正物色具有分量的頒獎嘉賓對這兩個獎項進行頒獎。

本屆金像獎的宣傳海報也同步曝光,多位獲得提名的演員及導演現身其中,其中包括影帝候選人梁朝偉、梁家輝、劉青雲、張家輝、杜汶澤,影后候選人周迅、楊千、鄭秀文,以及入圍最佳導演的彭浩翔、林超賢等。在之前公布的提名名單中,《寒戰》《消失的子彈》以12項提名領跑,成為最熱門的兩大奪獎影片。

本屆金像獎將於4月13日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舉行頒獎典禮,曾志偉、鄭中基等主持。(記者聶寬冕)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